早產兒 視力易出問題

[2014.08.13] 發表

英國一個慈善組織調查發現,近年來英國失明或部分失明的兒童顯著增多,而這與早產兒存活率提升有關。專家呼籲家長和醫生關注早產兒視力健康,儘早發現相關症狀。

該組織綜合分析了英國國家醫療服務系統、國家統計局等機構的資料,並對130名有視力問題的兒童及其家長進行了調查。結果顯示,自2006年以來,英國登記的失明或部分失明的兒童數量增加了9%,這一增長趨勢在5歲以下幼兒中最為明顯,約增加12%。報告認為,這一趨勢與早產兒存活率升高有關。因為出生越早,出現視力問題的風險越高。據估算,過去10年中,英國胎齡不足26周且出現視力問題的早產兒增加了22%。

調查還發現,很大一部分兒童的視力問題沒有被家長和醫生及時察覺,約四分之一的家長稱孩子是在出現視力問題後一年多才得到診斷和治療。該組織專家提醒,對於幼兒尤其是早產兒,家長和醫生一定要密切關注其視力健康,注意有可能預示視力問題的情況,如眼睛發紅、渾濁或過於濕潤,喜歡揉眼或者對光亮反應不夠敏感等。

更多健康醫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