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判撫養權歸屬 孩子利益放首位

[2014.08.15] 發表

區慕啟說﹐在一般配偶離婚爭取子女撫養權問題時﹐如無特別複雜因素﹐法官在聽取雙方陳述理由後﹐便作出判決子女撫養權歸那一方﹐如涉及問題複雜﹐雙方都強烈爭取子女撫養權﹐法官就會委任司法廳的Children's Lawyer Office代表兒童的律師﹐以公正的態度撰寫一份報告給法官。

法官然後會根據這報告建議作出判決子女撫養權歸那一方﹐當中考慮包括過往雙方對待子女各方面表現﹐如有否虐待子女前科?對子女關心程度﹐雙方相處是否融洽等。在一些時候﹐該會亦會從接觸該個案中﹐向法官提交建議書。總括而言﹐法官作出任何判決﹐都是以孩子利益放在首位。

有時亦會出現一些特別情形﹐就是父母雙方都不願意爭取子女撫養權時﹐雖是這樣﹐但法官仍會根據代表兒童的律師之建議﹐判決父或母任一方要付給孩子日後的贍養費。

更多社區消息
逾450中醫藥針灸師匯聚交流
【明報專訊】2014年加中傳統醫藥國際論壇暨全加中醫藥針灸協會20周年慶典於本月10日在萬錦市的MEC會議大廳隆重舉行,450多中醫藥?針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