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血癌兩年 黃家海醫生病逝
家人欲低調舉殯 好友冀辦追思會

[2014.08.15] 發表
黃家海醫生昔日與太太的合照。
黃家海醫生
上海市立醫院於2005年11月29日至12月6日期間,配合加拿大慈善機構「微笑中國」醫療小組為上饒市貧困地區64名唇[裂患兒免費手術,取得成功,獲高度評價。前排右2為黃家海醫生。

【明報專訊】黃家海醫生因患血癌,前晚病逝。據與黃家海醫生家人相熟人士向本報表示﹐其家人對黃家海病逝感到十分悲傷﹐打算計劃低調處理其身後事﹐但黃家海醫生的眾多好友﹐則希望能為這位為社區﹐及兔唇兒童進行唇裂顎矯形義務手術的好友﹐舉辦追思會送他最後一程。

4年多前,黃家海醫生被女病人投訴,經醫生會半年的調查聆訊,投訴不成立,黃家海得還清白之後接受訪問時說:人生德有不如意事,最重要是勇敢面對﹐……這件事令我更堅強。

有些人說,黃家海是因為這次聆訊的壓力大,令他患上血癌。

這位來自香港,與現任特首梁振英於英皇書院是同級同學的黃家海醫生,雖然以整型、整容聞名,但不少人更稱讚他的耳鼻喉專科醫術。

有1子1女已成長獨立的黃家海醫生﹐是於約兩年前因患肺炎不適﹐隨後被證實患了白血病﹐即一般稱為「血癌」病。

據了解﹐黃家海曾接受過骨髓移植﹐但病情變化反覆﹐未能痊癒﹐近月病情更進一步惡化﹐數日前進入醫院留醫﹐其後更進一步在深切治療部(ICU)治療﹐ 在長時間與病魔搏鬥終不敵﹐於前晚病逝﹐終年59歲。

與黃家海醫生16年前一起擔任密西沙加市華人專商業協會共同創會會長﹐現在協會基金會服務的的麥朝彥﹐對失去好友感到十分婉惜。他指黃家海除在醫術高明多人知道外﹐他其實對中國文化?音樂?社會公益﹐及對華人不公義之事都出聲挻身反對﹐如早年對華人侮辱著名的「W5事件」﹐他都有參與。

而主辦「紅楓傳奇獎」的華商網絡協會會長黃昆明接受訪問時亦表示﹐黃家海醫生是該會主辦「紅楓傳奇獎」﹐於第二屆2001年「紅楓傳奇獎」得獎者之一﹐他說創辦「紅楓傳奇獎」黃家海都給予很多寶貴意見﹐其後更出任推選委員會工作多年。

他指與黃家海醫生不熟悉之人﹐會感到他有點冷淡﹐但查實他是一個「外冷內熱」的人﹐更是一名慷慨出錢出力為社區服務之人﹐對中國文化有認識之餘更以專業之長﹐以行動為中國貧窮山區患兔唇不幸兒童進行矯形義務手術﹐這點最令人稱讚。

一名與黃家海醫生是好友的人說﹐黃家海年前因涉及一宗女病人的訴訟案件獲判清白無罪後﹐與他在密市其服務的祈德醫院附近飲啡咖閒談﹐表示對他遭受到這無妄之災不能給予甚麼幫助表示歉意。她發覺當時的黃家海並沒有因為不少人當時對他偏向「未判先審」而耿耿於懷﹐可看出其心胸廣闊﹐她希望社區人士能看到他這另一面。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不少人以為瘦身就是美麗,但隨時「要靚唔要命」。近年網絡興起一種「雞尾酒減肥療法」,建議使用者每日同時服用6至8種藥物,聲稱可達至... 詳情
網上流傳的「雞尾酒減肥療法」除涉及禁藥「西布曲明」外,亦包括3款需要醫生紙才能購買的藥物,包括去水藥「氫氯j憿v、懦謔怳峓雱簃{藥氟西汀,但... 詳情
全球首創紙外殼相機 紙可拍2代機今首賣
【明報專訊】紙綸科技公司研發的數碼紙相機「紙可拍二代機」,今(15)日將在台北「國家文創禮品館」正式發表並首賣,新機功能比一代機更強,外... 詳情
新興水上運動傳入加國 「水上飛板」向華裔推廣
【明報專訊】溫哥華今夏出現一項全新的水上運動——「水上飛板」(FlyBoard),「水上飛板」造價約6500元,配合水上電單車(Jets... 詳情
啦啦隊全家福
巔峰啦啦隊為備戰CBA新賽季拍攝的最新寫真全家福公布,同時也為正在參加斯坦科維奇盃的中國男籃加油助威。(中國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