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水上運動傳入加國 「水上飛板」向華裔推廣

[2014.08.15] 發表
考夫曼致力於「水上飛板」全球推廣。(呂寒攝)
「水上飛板」表演時的精彩情況。

【明報專訊】溫哥華今夏出現一項全新的水上運動——「水上飛板」(FlyBoard),「水上飛板」造價約6500元,配合水上電單車(Jetski)一同使用,實現人類在水裡及空中自由行動的場景,猶如電影《鋼鐵俠》裡的飛天戰衣一般。該運動在兩年半前起源於歐洲,迅速風靡全球,卑詩省作為北美首個獲得該運動經營權的省份,亦是「水上飛板」走向全國的起點。

「水上飛板」特許經營人、加國「水上飛板」運動總裁考夫曼(Daniel Kaufman)說,2011年法國人Franky Zapata發明「水上飛板」,其後迅速風靡歐美,目前全球已有逾25個國家及地區展開此項運動,發展勢頭之快,始料未及。溫市的「水上飛板」租賃、經銷點人員短缺,考夫曼希望能僱用更多少數族裔背景人士,向本地華裔族群等高消費能力市場拓展相關業務。

「水上飛板」其實是穿在使用者身上,由多個手足部噴水設備組成,通過特殊轉換部件,將水上電單車的噴水動力分散供給於穿戴設備之上,通過一根巨大軟管吸入海水,而後噴出以產生動力;使用時,使用者腳踩與強大噴射裝置相連的靴子,足部噴射裝置負責提供升力,手控噴嘴則用於穩定空中飛行姿態,使得佩戴者可時而潛入水中,又可如海豚一般鑽出水面,躍向半空。噴射裝置產生動力可達到100匹馬力,用戶躍出水面高度可達到30英尺左右(約9.14米),整套設備造價約6500元,需要與水上電單車相鏈接。

溫市「水上飛板」運動經營點位於格蘭護島(Granville Island),目前有7名員工,僅接受提前預約服務,客戶須具備基本游泳技能。「水上飛板」半小時體驗收費150元,一小時收費250元,團購目前仍是主力消費群體,例如單身派對、生日派對等。溫市運營點一周出海三次,其中不乏年輕華裔客戶。由於業務繁忙,訓練有素的員工不足,目前已有近40人在等待名單上。當地不少商戶、餐廳亦經常邀他們在各類活動上表演,包括溫哥華煙花節等。

今年6月,首屆北美「水上飛板」大賽在多倫多舉行,比賽邀請到全球32位頂尖好手參加,花費12萬元。考夫曼認為一切都值得,未來亦想在溫市舉辦類似大賽。

更多要聞一
啦啦隊全家福
巔峰啦啦隊為備戰CBA新賽季拍攝的最新寫真全家福公布,同時也為正在參加斯坦科維奇盃的中國男籃加油助威。(中國網) 詳情
創業簽證甄選重視實質產品
【明報專訊】由聯邦政府從去年4月1日開始實施的「創業簽證計劃」(Start-up Visa Program)﹐到今年7月份才有兩名申請者通過... 詳情
項目僅停留在計劃和想法層面 中國申請者暫未達要求
Communitech總經理Doug Cooper告訴記者,作為商業孵化機構,他們的目的首先是要在本地尋找最合適的商業人才,但不得不承認在海... 詳情
綠色通道254中國尖子過關
【明報專訊】昨有254名來自中國的尖子中學生完成多倫多大學士嘉堡分校開設的「綠色通道」(Green Path)計劃﹐當中有95%的畢業生通過... 詳情
加國出生印裔數學家奪「數學諾獎」殊榮
(14日加新社電)一名加拿大出生的數學家﹐榮膺一項被稱為「數學諾貝爾獎」(Nobel Prize)的崇高榮譽。 39歲的普林斯頓大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