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儉慈母拒私醫入公院

[2014.08.16] 發表

【明報專訊】6旬女死者關麗嫻擁有慈母婆心,知慳識儉,永遠把最好的留給子孫。兒子生前曾給她30萬元,希望她吃好住好,她死後家人才發現整筆錢被存為定期,打算留給孫兒。至關婦患病期間,一眾子女勸她看私家醫生,但她稱:「政府醫生都係醫生,佢]都好好謘C」子女無奈尊重媽媽的決定,詎料這成了一家人噩夢的開始。

乳鴿腿留孫兒 吃「R頭R尾」

關女士的八旬母親在堂,她與從事製衣工作的丈夫育有4名子女,至今有5名孫兒,四代同堂。自長孫出世後,本到丈夫公司幫手的關婦便弄孫為樂。女兒張家寶憶述,亡母生前知慳識儉,即使獲兒子給予30萬元,也不肯添新衣,平日更可用2元買一碟R,並買下數份R分數天食。若孫兒回來探望,她才肯添購豐富R菜,把乳鴿腿都留給孫兒,自己食「R頭R尾」。

子贈30萬做定期留孫兒

慈母患病仍然為子女「慳荷包」,不欲家人帶她到私家診所。關婦後期病情惡化入住瑪麗醫院,其八旬母親曾親到醫院餵她吃通粉,惟關婦未幾全數嘔出,她自覺成為家人負擔,不時稱欲自殺,要醫生開鎮定劑,最終她於7月尾病逝,與子孫陰陽永隔。

明報記者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昨日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日本戰敗投降69周年紀念日,香港索償協會、工聯會、保釣行動委員會等多個團體先後到日本駐港總領事館示威,要求日... 詳情
許仕仁收羅焯300萬
【明報專訊】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涉收受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及郭炳聯等4人提供2800萬元等利益案昨續審,庭上證供透露,許上任政務司長前開設公司任顧... 詳情
泥頭車輾碎老婦雙腿
【明報專訊】深水鶿Q發生恐怖交通意外,一輛30噸泥頭車沿元州街行駛期間,右邊車頭撞倒過路老婦捲入車底,疑司機未有察覺,車輛繼續行駛,泥頭車右...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文化協會昨起一連兩日舉行教育展,協會公布,2014年有6753人報讀英國的大學,較2011年的4408人大增逾五成,最受歡迎... 詳情
【明報專訊】廣東肇慶市相關部門公布,今年3月30日香港風水師鄭國強命喪該市高要市南岸街道長樂墓園事故,經現場勘察、調查取證、專家論證和綜合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