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華生研新程式助追女仔
自動發「喜歡」信息

[2014.08.16] 發表

【明報專訊】西門菲沙大學一名華裔電腦科學系學生,自行研發程式,配合Tinder交友手機程式(App)使用,由程式代替他向女生發送「喜歡」信息。實行以程式代勞,擴大約會對象的網絡。

19歲的西大二年級學生張超凡(圖)表示,他之前有使用名為Tinder的交友程式,該程式會按照用戶的照片?設定及根據使用者的所在地,推薦對象。而使用者如對對方感興趣,需用手指向右輕撥手機屏幕,兩人便可開始交流。

張超凡指,用手動撥手機的屏幕很費時,於是運用之前所學的程式技巧,自行編寫程式,將程式連接個人電腦,由程式自動發出「喜歡」的信息。

張表示,他編寫的程式很簡單,只花了約半小時便能完成,但為他省下很多時間。他說:「自兩日前我重開帳戶,我自己編寫的程式已向超過4,000人發出有意交往的信息,如果要手動進行,所花的時間會很多。」有了程式代勞,只需一兩分鐘便可完成。

他亦不介意在網上與其他人分享程式的範本,供有意編寫同類程式的同路中人參考。在網站上,有人讚賞張超凡的做法,但亦有人提出批評。張超凡說:「事實上,很多男用戶都是漁翁撒網式的向所有女使用者示好,希望自己有機會被女生選中展開交流。而女生則不同,她們通常有很多選擇,因此不會主動對很多人發訊。」

他認為,程式只是一項為他省時的小工具,讓他可善用時間應付學業及其他事情。

他表示,之前父母都不知道他研發了這個程式,但現在對於他所寫的程式引來關注,感到驚訝,甚至笑言:「不明白為何小小的一個程式,會引來這麼多的關注。」

張超凡期望畢業後能找到軟件或程式編寫相關的工作,短期內則會密切等待其他女用戶的交友回應,看看能否順利結交到合適的女生。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