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炸壞 消防員飛墜6層樓

[2014.08.16] 發表
消防隊長張修銘從氣爆大樓3樓電梯井摔落,墜入水中幸運保命。(網上圖片)

新店15日重大氣爆意外,第一時間搶進火場灌救的新北市消防局消防特搜大隊隊長張修銘在三樓搜救時,不慎跌落深達地下三樓的電梯井中,幸好電梯井底有積水緩衝,僅身受輕傷,送醫包紮後無大礙。

張修銘15日搜救時,因火場黑暗,導致視線不清,因此不慎被手中的水帶絆倒,從三樓被炸開的電梯口重摔進深達地下三樓的電梯井中。據指出,張修銘當下反應快抓住電梯纜繩,減低了墜落的速度,加上電梯井底有一樓半深的積水可以緩衝,因此僅有雙手撕裂傷。

新北市消防局指出,張修銘平常都會身先士卒,帶隊進出火場,新店氣爆意外發生後,他帶隊逐層搜索,還好遇到此意外時,因垂降經驗豐富,身手俐落反應快,加上運氣好(指積水),才逃過一劫。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