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屆「慰安婦」國際紀念日 發動億人網上簽名
史維會籲簽名撐慰安婦討公道

[2014.08.16]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亞洲二戰浩劫史實維護會呼籲大家支持第二屆「慰安婦」國際紀念日。

昨天是第二屆「慰安婦」國際紀念日,加拿大史維會共同主席王裕佳醫生和列國遠女士去信韓國的倖存者及後援團體,聲援她們長期堅持為數十萬日軍性奴隸制度受害人取回公道的正義之舉,並同時通報史維會在加拿大就日軍「慰安婦」歷史問題所進行的教育活動和社會行動。

史維會指出,日軍性奴隸制度當年殘害婦女,遺留問題拖延至今未決;更可悲的是,時下日本右翼政府肆意解釋日本憲法第九條,俗稱和平憲法的條文,否認史實,使最終解決問題的前景更為暗淡。

史維會在信中重申:作為倡導者、伙伴和朋友,堅定支持韓國「慰安婦」及後援團體的維權行動,包括第二屆「慰安婦」國際紀念日、每逢周三在日本駐首爾大使館前舉行的示威活動、婦女與戰爭博物館(War & Women's Human Rights Museum)、支持倖存者的全球一億人簽名活動、以及蝴蝶基金(用於支援性奴隸倖存者)等,並且向籌辦活動的組織者致敬。

史維會還通報了該會就旨在讓公眾認識日軍「慰安婦」問題的教育活動。例如於本周在溫哥華推動全球一億人的網上簽名活動,和在多倫多中學教室進行的二戰暴行歷史及時事教育等。

王裕佳醫生和列國遠稱:「我們夢想有一天,每一個年輕人都知道這段歷史,並在這些知識的基礎上成就正義和最終實現和平。」

他們引述一名學生在聆聽了「慰安婦」倖存者的證詞後所寫下感言「連接到鐵鏈上的花朵代表公正尚未到來」,並以此感謝韓方同仁讓花朵保持存活。

史維會呼籲各個族裔的人士要支持日軍「性奴隸」制度的受害婦女爭取公道的行動,並且立即上網瀏覽https://www.womenandwar.net/contents/home/home.nx,參加「全球一億人簽名活動」。

主辦者為韓國的日本強徵隨軍性奴隸婦女協會(The Korean Council for the Women Drafted for Military Sexual Slavery by Japan)。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