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特首董建華簽名反佔中

[2014.08.17] 發表
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昨在「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網上簽名反佔中,他表示大家不應「佔中」,應團結一致,為落實2017年特首普選努力。
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昨在商台節目稱,他在簽署反佔中聯署後,有收到平時支持他的市民的短訊,質疑他的做法。(黃志東攝)

【明報專訊】繼特首梁振英以「個人身分」簽署反佔中後,全國政協副主席、前特首董建華昨日也於網上簽署反佔中,並向傳媒主動發出照片。董透過公關表示,大家渴望的是一個民主法治、繁榮安定的社會,因此大家不應該「佔中」,應該團結一致,為落實2017年特首普選努力。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認為,特首簽名反佔中沒有問題,只要他不是要求政府官員跟隨他這樣做便可;而特首是政治人物,質疑他怎會沒有政治立場。

反佔中收逾146萬簽名

范太笑稱,沒料到梁振英直至前日才簽名,「都係林鄭司長(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好,網上簽鱈}得囉」。大聯盟發起的反佔中簽名運動宣布,截至昨晚8時半,收到146萬8千多份簽名表格,其中117萬份來自街站。

高永文:簽名後有支持者質疑

同樣有簽署反佔中的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稱,他是以個人身分簽名,政府有關部門已研究針對問責官員的守則,認為官員簽名沒問題。他又承認,簽名後有原本支持他的市民發短訊給他提出質疑,他說理解這些質疑,亦早已估計有人會不同意他的做法,不排除民望評分下跌與簽名有關。他解釋,參與簽名,是因為支持以和平方式爭取2017普選,但沒計劃參加今日的反佔中遊行。

另外,勞工及福利局長張建宗稱已經簽名反佔中,「因為我認同一個理念,就是一定要依法推進全民普選行政長官」,但他沒正面回應會否參與今日的遊行。

更多要聞
冒牌護膚品湧港 直擊穗造假基地
【明報專訊】本港水貨店、網購店湧現假冒大熱泰國護膚品牌SnailWhite的蝸牛產品,本報就此深入跟進,直擊假貨基地,發現廣州大型美容批發市... 詳情
【明報專訊】市面美容水貨疑幻疑真,有熟悉美容業人士透露,有內地廠家稱只要提供產品樣本,可大量製造一模一樣的高仿品,其中一個假貨主要來源是廣州... 詳情
莫樹聯:非獨「過半數」符民主程序
【明報專訊】基本法委員會委員莫樹聯認為,特首普選除了候選人須獲提委會過半數支持的提名門檻外,亦有其他符合「民主程序」的方案,最重要是中央、特... 詳情
政改民意關注組4成員獲邀見李飛
【明報專訊】身兼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的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將於周四及周五(21及22日)在深圳舉行最少3節座談會,除了民主黨張文光、18... 詳情
馬道立:委法官只需考慮才能
【明報專訊】終審法院首席法官馬道立說,早前國務院發表《一國兩制在港實踐白皮書》,引起法治與司法獨立的熱烈討論,他形容有關辯論是健康(hea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