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通雞蛋糕 幾乎全侵權

[2014.08.17] 發表

【明報專訊】「媽咪,我要買雞蛋糕,要有海綿寶寶和哆啦A夢的喔。」雞蛋糕是許多小朋友的最愛,大街小巷常見它的蹤影,熱騰騰起爐後,燙燙地喫,一邊喊燒,一邊流口水,真是過癮,尤其上面的卡通人物更是吸引孩童的目光;但你可知道,多數的卡通雞蛋糕(圖),因使用圖案未獲授權,恐涉商標法、著作權法,萬一被追究,恐面臨刑責及民事求償。

得知觸法 攤商嚇傻

據《自由時報》報道,在北部知名夜市擺攤賣卡通雞蛋糕的張老闆,得知可能觸法時嚇一跳,懊惱地說,他是在模具店買模型時,發現有海綿寶寶、哆啦A夢等造型,想到小朋友應該會喜歡,才添購來增加買氣,張老闆無奈地說:「以為模具店有合法授權,早知道違法,買傳統的橢圓形就好。」

哆啦A夢在台代理商「台灣小學館」指出,公司並未授權哆啦A夢圖樣給雞蛋糕攤商,擅用就涉侵權。

更多中國新聞
原民轟台大﹕以學術之名偷神木
【明報專訊】南投信義鄉山林共治自救會等多個原民團體,不滿台灣大學實驗林管理處未事先告知,就把2棵因風災傾倒的千年紅檜神木,從原住民傳統領域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