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亞關邊境 拒西非3國旅客
尼日利亞訓練800志願者抗伊波拉

[2014.08.17] 發表
尼日利亞壎苀〞囓C庫(左)指該國有12人確診感染伊波拉病毒。(資料圖片)
拉各斯市發動提高民眾認識伊波拉疫運動,1女子閱讀收到的簡介單張。(美聯社)

【綜合報道】肯尼亞周六關閉與幾內亞、利比里亞和塞拉利昂接壤邊境,停飛往利比里亞及塞拉利昂航班,禁止來自該3個伊波拉病毒嚴重肆虐國家旅客進入。尼日利亞至今有4人死於伊波拉病毒,另外12人受感染。

肯尼亞航空公司亦宣布,將於周三政府的乘客旅遊禁令生效時,停飛往來弗里敦和蒙羅維亞的班機。

尼日利亞周六表示,已訓練800名志願者加入對抗伊波拉疫情,因擔心這種歷來最嚴重爆發的致命病症,會在該個人口最多的非洲國家內蔓延。

尼日利亞大城市拉各斯當局上周呼籲志願者挺身而出,填補因爭取加薪而罷工6星期的醫療人員不足。拉各斯州州長的發言人貝洛表示,民眾紛紛響應號召投身服務,現時已培訓800名志願者,可進行追蹤接觸者、宣傳及治療等方面工作。

尼日利亞壎苀〞囓C庫周六表示,迄今該國有12人確診感染伊波拉病毒,當中4人已經死亡,另外189人在拉各斯接受觀察,6人在埃努古鎮接受觀察。

12人確診 尼日利亞4死

他說,5名患者已幾乎完全康復,但補充說,用以給與患者服用的實驗藥物「納米銀」,並未獲國家壎肮膍s道德委員會批准。

他又表示,尼日利亞首名伊波拉病毒確診患者是一名女醫生,她已經出院。

更多國際要聞
密蘇里州緊急狀態 弗格森市宵禁
【綜合報道】美國密蘇里州州長尼克森(圖)周六宣布緊急狀態,弗格森市實施宵禁,以回應當地一名無武器黑人青年被警方射殺後引起種族緊張及搶掠事... 詳情
槍殺黑人警獲嘉獎相公開
【綜合報道】美國雅虎新聞周六公開槍殺黑人年輕人布朗的美國警員威爾遜的照片,顯示他今年2月出席弗格森市議會會議,從警察首長傑克遜手中接過嘉獎狀... 詳情
美醉漢地鐵站發惡 拔刀刺傷3人被捕
【綜合報道】紐約市警方說,一名醉酒男子在市內一個地鐵站用刀刺傷3人,被當局拘捕。 事件於周六早上列車開抵大中央車站時發生。警方表示,3... 詳情
美9度空襲 庫爾德部隊奪回水壩
【綜合報道】襲Q亞人權觀察組織周六表示,伊斯蘭國(ISIS)聖戰分子過去兩星期在襲Q亞東部殺害一個部族的逾700名成員。 該組織說,被... 詳情
德萬人示威 抗議雅茲迪族遭迫害
【綜合報道】在德國,成千上萬民眾上街示威,抗議在伊拉克的少數族群雅茲迪族遭迫害。 警方說,最少有1萬人參加周六在北部城市漢諾威的示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