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東中文學校聯合會 推廣漢字文化節徵文

[2014.08.19] 發表

【明報專訊】加東中文學校聯合會每年定期舉辦華文教師研習會、文化夏令營、漢字文化節、華語文能力測驗監考,或全加中文教育會議等,以拓展中文教育之聯繫網絡,提升中文學校之教學素質及整體形象,透過資訊交換互助合作,使中文教育受到新世代應有的重視及認同並有效推廣。

今年度已登場的是漢字文化節系列之一:「我愛漢字親子園遊會」,以及由台灣選派的資深優良教師巡迴主講的「2014加東華文教師研習會」。

目前正積極推廣漢字文化節系列之二:「全球華文新秀徵文比賽」,為鼓勵海外華裔子弟發揮創意,展現學習華語文成果,特舉辦「全球華文新秀」徵文活動,透過最真誠的文字,傳達對中華文化的體驗與感動。徵文主題:以「華語文學習經驗」為主軸,抒發個人學習記趣、見解或體驗,文章題目比賽當場公布。

分(1)兒童組——(14歲以下﹐500字以內)。(2)青少年組——(4歲以上至24歲以下,800字以內)。以正體字書寫語體文。評分標準:內容題旨發揮50%,結構安排25%,字句運用25%。比賽日期﹕本月31日(星期日)下午2時至4時。比賽地點:台北文化中心102教室(888 Progress Ave. Scarborough)。

歡迎華裔子弟踴躍參賽,每組各取5名優秀作品頒發獎狀、獎品,並選送僑務委員會參加全球複賽。

漢字文化節系列之三:「食用漢字數位教材」徵選活動亦已啟動至本月31日截稿,希望各僑校中文教師或熱心華語文教育的人士多多參與,設計出一套90鐘的網絡教學課程,由9個主題中挑選任一題材﹕(1)幼稚園﹕健康點心?(2)一年級﹕我喜歡的食物、(3)二年級﹕超市買菜、(4)三年級﹕均衡的飲食、(5)四年級﹕餐具與廚房用品、(6)五年級﹕傳統節慶代表食物、(7)六年級﹕國際飲食、(8)七年級﹕餐桌禮儀、(9)八年級﹕外出用餐篇。內容豐富、生動、活潑、精彩、趣味、多元化,將來藉該會網站與全體僑校老師、家長、學生資源共享。獲選作品除了致贈高額獎金並頒贈獎盃獎勵。

報名歡迎查詢請致電﹕(施)416-219-8686、(羅)416-828-3112,或網上查詢:http://blog.huayuworld.org.eccsat。

更多社區消息
頒贈支票
動力小組上周六(16日)下午在萬錦希爾頓會議中心舉行支票頒贈儀式及第10屆E3競賽頒獎典禮。今次的籌款是由動力小組在動力夜市?Paint-A...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