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歡迎加股

[2014.08.19] 發表

美股上升0.8%,加股升0.22%,幅度較低。多指領升界別是資訊科技、工業和原材料(林木股上揚),帶跌界別是醫療保健和能源(油價下滑)。加銀行股先升後軟,加上能源和金礦股的弱勢拖低了多指。

資訊科技股和能源股在今年有二種走勢(圖一),在1-2月齊升,3-4月中相反(科技跌能源升),4月中-6月齊升,7月至今相反而行(大致是科技升能源跌)。Open Text(OTC)和Constellation Software(CSU)是資訊科技股中的指標。沽空比率顯示某股票的沽空股數佔發行股數的比率。沽空比率愈高反映市場看淡該股份。在過去一個月,沽空比率上升最大的加股是Horizon North Logistics(HNL)+165%(圖二)、Bellatrix(BXE)+80%、IGM Financial(IGM)+78%、Air Canada(AC/B)+63%、Argonaut Gold(AR)+44%。

沽空比率減少最多的加股是HudBay(HBM)-57%、Element Financial(EFN)-45%、Cameco(CCO)-43%、Trican Well Services(TCW)-39%、Pretium Resources(PVG)-30%。

過去一個月,沽空比率上升最大的加股是Horizon North Logistics(HNL)+87%、Lundin Mining(LUN)+47%、Argonaut Gold(AR)+35%、Bellatrix(BXE)+32%、Rogers Communicaton(RCI)+27%。沽空比率減少最多的加股是Trican Well(TCW)-19%、Bombardier(BBD/B)-18%、Aecon Group(ARE)-15%、Pretium(PVG)-8.2%、Methanex(MX)-30%。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