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王子巴黎遇劫 槍匪奪敏感文件

[2014.08.19] 發表

法國警方昨稱,多名持槍匪徒周日襲擊沙特王子的車隊,搶走25萬歐元現金,還搶了一些「敏感」文件。

這宗劫案發生在巴黎北部,周日傍晚車隊從沙特駐巴黎大使館前往布爾歇(Le Bourget)機場,在駛經北部地鐵站小教堂門站(Porte de la Chapelle)附近,8名槍手分坐兩架車突然襲擊車隊中運載現金及文件的平治小型客貨車,他們用槍指茈q機逼他停車。槍手接蚞r走該輛平治,當時車上還有司機及兩名沙特人。遇劫的車其後被燒牷A司機及沙特人獲釋。

警方稱,車上有25萬歐元及沙特使館一些官方文件。《巴黎人報》報道,劫匪搶走的是「敏感」文件。警方消息人士稱,這是一宗不尋常的襲擊,槍手明顯收到充足線報。

這並非首次有沙特車隊成為巴黎匪徒目標。去年7月,沙特青年與運動部一名高級官員抵達巴黎不久後,其乘坐的汽車便遭一群假扮警員的劫匪截停,搶去20萬歐元現金 。周日的劫案再次令人關注遊客到巴黎的安全,特別是富裕的海灣國家。大巴黎投資署主管早前受訪稱,巴黎的保安已成為外國投資者其中一個最大關注點。

(法新社/BBC/The Local.fr)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