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睡眠小貼士

如何較易入睡?

睡前洗個溫水澡,趁身體暖和的時候,搽上潤膚露按摩一下,並於臨睡前有意識地練習數次腹式呼吸調息,方法如下:

1. 舒服地躺在床上,放鬆,雙手置肚皮上,感受腹式呼吸的旋律。

2. 慢慢吸氣,吸氣時感到肚皮向上隆起。

3. 慢慢地呼氣,呼氣時感受肚皮向腰下陷。

4. 吸氣時,想像吸入清新健康的空氣進入體內;呼氣時,感覺將身體的不舒適、肥膏和煩惱都隨這口氣送出體外。長期下來,心情就容易處於平靜祥和的狀態,對煩惱事也能輕鬆面對。

怎樣選擇適合的枕頭?

醫學研究報告指出,至少有七成半人士都有仰睡和側睡的習慣。但仰睡和側睡時所需的枕頭高度都不同,兩者最少相差一吋。因此選擇枕頭時,應揀選一個有兩種高度,可以一次過適合仰睡和側睡的枕頭。如果利用科學一點的方法的話,我們應該量度頸椎孤度及肩膀寬度,以準確計

算仰睡和側睡的高度需求。頸椎是神經線和動靜脈集中之處,要支撐擺動靈活之頭部,因此,好的枕頭設計必須著重承托頸椎,令頸椎保持自然生理孤度,不會過度屈曲或拉直。

旅行如何睡得好?

無論是商務或旅遊度假,舟車勞頓和兩地時差,都會打亂身體內部的睡眠周期,令人精神散渙、記憶力遲緩、情緒不穩及工作效率降低。因此,舒適安穩的睡眠對旅遊人士異常重要。在出發前數天,開始預先調整自已的生理時鐘:如果往東飛,每天就提早就寢及起床;若往西飛,則儘量延遲每日的作息時間。當坐上飛機後,最好先將手錶調較至目的地的時間,依照當地時間作息,以提早適應。儘量選擇較少噪音干擾的房間住宿,並宜將房間溫度保持約攝氏二十四度左右。

 
 
今日相關新聞
睡眠小貼士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