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制令最快明執行 學聯伴留守者到底

[2014.11.17] 發表

【明報專訊】高等法院日前決定延長旺角及金鐘中信大廈外的臨時禁制令,據了解,警方今仍要和執達吏及原訴人開會商討細節,最快明天執行禁制令,清除障礙物,會先處理中信大廈外的禁制令。學聯常委梁麗幗稱,學聯會有成員一直陪伴佔領者留守到最後一秒。

梁麗幗:冀警方明白只協助

梁麗幗稱,希望警方屆時緊守一原則,即執達吏才是清除路障主體,警方只是協助。她又說,對於只是站在佔領區路上、而非躺在路障上的佔領者,要有實名拘捕令才可拘捕他們。

旺角近山東街附近一個物資站,昨午有義工將站內一批批物資分類後裝箱,共有逾20紙箱,放於手推車上綑好擺放。站內義工指此舉不是為了撤走物資作打算,集中放上手推車做法是為令搬運及分發更靈活。另有物資站義工開始清走底板,但指與清場消息無關。其後有人企圖將卡板豎起築至7至8呎高,被警員上前阻止,勒令將卡板平放。

旺角見清理活動 稱無關禁令

學民思潮成員昨在旺角西洋菜南街及銅鑼灣百德新街擺街站,派發宣傳單張。保衛香港運動發起人傅振中及其他約10人亦曾出現銅鑼灣,批評佔領損害香港。在旺角佔領區,昨晚深夜不時有人群互相指罵,要由警員拉開雙方免打架,亦有光頭男子拳打佔領區的畫家。

更多要聞
田北俊批梁不懂統戰
【明報專訊】佔領運動持續,泛民在立法會發動不合作運動,自由黨立法會議員田北俊昨日再批評特首梁振英,形容對方不懂如中央般做統戰、減少敵人,他表... 詳情
【明報專訊】身兼全國政協委員的浸會大學校長陳新滋,前日在畢業禮上拒絕向堅持撐黃傘的學生頒發畢業證書,觸發浸大學生會不滿;學生會昨呼籲今日出席... 詳情
佔中禁制令 余若薇兩質疑
【明報專訊】公民黨主席余若薇表示,現時法院頒布的禁制令中有兩個地方值得討論,包括一般禁制令都是針對私人糾紛,進行民事訴訟,私人應無權就公眾地... 詳情
【明報專訊】金鐘夏愨道佔領區近警察總部一帳篷,昨有人報稱失竊,失去港幣、人民幣及澳門幣各8萬元,一個充電器及一部音樂播放器。自稱「東方不敗賭... 詳情
滬港通啟動 內地200萬散戶今可買港股
【明報專訊】滬港通今日「通車」,兩地投資者可買賣雙方市場股票,而內地合資格參與滬港通的200萬個個人帳戶,再加上2.6萬個機構帳戶正蓄勢待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