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北俊批梁不懂統戰
憂未來兩年無政府管治 促與泛民溝通

[2014.11.17] 發表
自由黨田北俊(左)在《城市論壇》上說,昨是首次見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右)。他稱自己與學生有代溝,強調政制問題上不能一下子要得太多,大家需明白香港不是獨立地方。(李澤彤攝)

【明報專訊】佔領運動持續,泛民在立法會發動不合作運動,自由黨立法會議員田北俊昨日再批評特首梁振英,形容對方不懂如中央般做統戰、減少敵人,他表明擔心未來兩年香港將進入「無政府管治狀態」,政府施政癱瘓,呼籲梁振英主動與民主派溝通。學民思潮發言人黃之鋒批評政府關上對話大門,又要求中央或特區政府交代注銷學聯成員回鄉證的原因。

田北俊昨出席港台節目《城市論壇》時稱有信心佔中過後生意恢復得快,但坦言佔中並非學生離場問題,而是梁振英未來兩年如何施政,擔心未來兩年香港會一事無成,甚至變成「無政府管治狀態」,因「佔領立法會剛開始」,民主派的不合作運動難成就民生工作,他建議政府主動與泛民溝通。

田北俊稱「看不到現時政府有做什麼」,批評梁振英不懂統戰、減少敵人。他說曾協調泛民與政府,泛民議員同意將立法會具爭議的議案排在較後位置討論,但政府以行政主導為由拒絕,不肯妥協,形容雙方「互相騎劫」,受害的是市民。

黃之鋒促交代注銷回鄉證

對於學聯代表被注銷回鄉證,黃之鋒批評中央「只許商家面聖,不許學生上京」,認為此舉令政府與學生的對立面更嚴重,要求中央及特區政府交代。

全國政協委員張家敏對此表示遺憾、擔心,但批評學生「大鑼大鼓,帶埋記者去,都唔係想傾」,他說若環境符合,會幫學生處理有關問題。

另外,於澳洲出席G20峰會的財政司長曾俊華昨在網誌表示相信市民對政改、佔領有不同意見,也可通過理性、務實討論達成共識,他以印度甘地、南非曼德拉等為人稱頌的公民抗命人物,皆自我犧牲為感召,而非影響其他市民生活和利益,作為向政府施壓的籌碼,形容若否決政改方案,令市民失去普選特首權利,與爭取民主背道而馳。

曾俊華:甘地抗爭非影響他人生活

曾俊華再次呼籲停止佔領,否則只會失去道德高地,認為佔領者應先用理據說服全港市民,「特區政府肯定會如實向中央政府反映香港的民情」。

更多要聞
滬港通啟動 內地200萬散戶今可買港股
【明報專訊】滬港通今日「通車」,兩地投資者可買賣雙方市場股票,而內地合資格參與滬港通的200萬個個人帳戶,再加上2.6萬個機構帳戶正蓄勢待發... 詳情
準備時間倉卒 港部分基金未解技術問題
【明報專訊】內地有200萬個合資格帳戶可買港股,香港投資者買內地A股則完全沒有資產限制,大批機構投資者躍躍欲試。然而本報綜合多名基金經理意見... 詳情
黑幫生失音信  好老師尋人
【明報專訊】剛獲教協「司徒華教育基金」頒發好老師獎的小學教師方子蘅,20多年前遇上父親為黑幫成員的「曳孩子」俊俊,由靜聽他說「老竇劈友」開始... 詳情
【明報專訊】俊俊很小時母親已「走佬」,他由幾個姑姐、外婆等輪流照顧,只間中獲父親陪伴。俊俊小時就偷聽到父親「要去劈友」及「鶷`圳包鰼齯k」,... 詳情
失常父倫常案 雙非母子命危
【明報專訊】土瓜灣馬頭涌道前日發生倫常血案,涉案者原來是「雙非」家庭,其中8歲港童「旺仔」品學兼優,詎料父母前日爭執後,旺仔與母親遭父親狂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