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發現高致病禽流感
歐盟採緊急措施

[2014.11.17] 發表
荷蘭當局在圖中的家禽飼養場內,驗出高致病性的禽流感病毒。

【綜合報道】荷蘭當局上周六在中部一個家禽飼養場內,驗出一種高致病性的禽流感病毒後,已撲殺場內約15萬隻雞。歐盟委員會表示,可能會於周一採取緊急臨時保護措施,抑制荷蘭的禽流感疫情。

歐盟執委會發言人卡多索表示,委員會預定周一,決定採取與這次疫情相關的緊急臨時保護措施。這項決定將列出荷蘭當局,在受感染家禽飼養場周圍建立的區域,而這家飼養場將不得販售活禽、蛋、家禽肉,和其他家禽類產品,給其他歐盟成員國和第三方國家。

荷蘭是全球最大的雞蛋出口國,該國已對家禽產品發出72小時禁令,期間不得運送家禽、蛋、糞便和家禽用過的稻草。

更多國際要聞
紐約港移民被推落路軌遭撞死
【綜合報道】美國紐約警方稱,一名港人移民周日早上與妻子在地鐵月台候車期間,遭一名男子推落路軌,受害人墮軌後來不及逃生,被駛至的地鐵撞死,其妻... 詳情
美國防改革研尖端武器抗中俄
【綜合報道】美國國防部長哈格爾宣布推動國防創新改革,集中研發可在21世紀內維持美國軍事優勢的尖端技術及能夠改變戰略格局的武器。哈格爾早前曾警... 詳情
美人質遭IS斬首 父母心碎
【綜合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周日發聲明,證實美國人質卡西格(Peter Kassig)已被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殺害,並向其家人致哀。卡西格父母... 詳情
【綜合報道】一周前把朝鮮兩名美國囚犯帶回國的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克拉珀,周日講述該次秘密任務的部分細節。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克拉珀描述,與朝... 詳情
【綜合報道】日本傳媒周一報道,日本政府和執政黨將正式商討推遲再增稅。日本經財相亦透露,內閣將仔細考慮是否進行第二次增稅。 共同社報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