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恩重開教師合約談判 省府多花5億 被抨箍票

[2014.11.20] 發表
安省公校教師發動大規模示威﹐抗議省府立法凍薪兩年。

(多倫多19日加新社電)安省審計長萊斯伊克(Bonnie Lysyk)周三報告﹐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去年決定重新談判公校教師合約﹐花費納稅人4.68億元。

執政自由黨在2012年9月通過法案﹐凍結教師薪金兩年?削減教師積存病假日數和退休福利﹐原意是節省24億元。審計長指出﹐省府節省的經費﹐部分撥給教師工會。

萊斯伊克說﹕「後來談判﹐結果節省更少錢。」她指出﹐政府重新談判公校教師合約﹐多花4.68億元﹐其中2億元支付教師及教育局職員更多有薪病假?僱用更多代課老師?改變退休福利資格門檻。

政府投入1.55億元﹐減少無薪的專業進修日﹐教師每年休病假不足6天﹐可獲1天工資﹔改善生育福利﹔彌補額教育局的新合約額外開支。

萊克斯又說﹐投入1.13億元縮小教師工會之間的收入差距。它有所謂的「人有我有」條款﹐一人談判新的或更好的福利﹐其他群組個個得益。

她告訴記者﹕「合計這筆2億元?1.55億元與1.13億元﹐即可得出全部額外開支。」

記者找不到韋恩﹐問她對審計長報告的看法。

教育廳長單杜斯(Liz Sandals)拒絕評論重新談判教師協議的額外成本﹐甚至甩脫記者。

公校教師停止參與課外活動﹐發動大規模示威﹐抗議自由黨2012年立法強施合約凍薪兩年。

保守黨麥克勞德(Lisa MacLeod)說﹐韋恩明白自由黨需要教師回到他們身邊﹐面對春季省選﹐所以決定重新談判教師合約﹐討好教師。

韋恩2013年初任職省長﹐同意與小學教師聯盟及安省中學教師聯會重開談判。

審計長也說﹐新的教師集體合約減掉教師可在退休時兌換現金的積存病假日﹐可以節省大約21億元。但萊克斯說﹐還有未知開銷﹐因為教師工會入稟法庭﹐挑戰凍薪法案﹐假如裁決不利省府﹐肯定會有影響。

更多加國新聞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聯邦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Tom Mulcair)周三說﹐新民主黨兩名女議員投訴自由黨同僚行為不檢﹐不管兩人指控的不當... 詳情
策劃誤導選民電話 保守黨職員囚9月
(安省貴湖19日加新社電)前聯邦保守黨職員索納(Michael Sona)因2011年聯邦大選自動語音電話醜聞定罪﹐安省法官周三判他入獄9個... 詳情
欠缺培訓 與總部溝通不足 加駐情報聯盟小組乏成效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新解密評估報告說﹐加拿大外派五眼(Five Eyes)情報聯盟成員國的聯絡小組欠缺培訓?與總部溝通不足﹐影響外派聯絡... 詳情
【明報專訊】加軍特種部隊一名前指揮官,評論國會山保安人員上月在槍擊事件中的表現﹐指他們表現良好﹐但事件反映出加拿大的保安設施有系統性問題﹐需... 詳情
組織天橋掛橫額 「解決塞車 先削移民」
【明報專訊】一群抗議人士昨日早上於大溫列治文99號公路一條天橋上,拉開一幅「解決塞車,先削移民」(Fight gridlock: cut 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