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反加學費示威爆衝突
涉衝擊保守黨總部襲商店 警拘6人

[2014.11.20] 發表
示威者襲警。
有示威者推倒鐵馬。
有示威者企圖打破一間咖啡店的玻璃窗。(互聯網)

【綜合報道】英國首都倫敦周三有數千名學生上街,抗議當局增加學費。示威由和平演變成騷亂,示威者與在場戒備的警員爆發肢體衝突,又衝擊保守黨的總部,更有人乘機破壞商店。警方指衝突中有6人被捕,指他們涉嫌襲警及在公共場所滋事,另有3名警員受傷。

當地警方表示,當示威者途經國會廣場時,部分示威者突破警方防線,推倒鐵馬及衝擊部分警員,造成3名駐守該處的警員受傷。有目擊者指,有示威者之後轉為攻擊附近一間咖啡店,並向警員投擲椅子。受示威影響,部分巴士線需要暫時停駛。

示威的學生在倫敦大學附近集合後出發,但當他們途經國會大樓時,現場氣氛突然變得緊張,而現場則有數百名警員及防暴警員戒備。

更甚者,有示威學生企圖衝擊保守黨總部,與在場警員發生衝突。

有示威學生直言,教育是權利而非商品,要求當局向富人收取稅款,並非向學生收取學費。

也有示威學生表示,很多錢流向銀行,他們希望這些錢是流向學校:「我們想所有人都得到免費教育。這在經濟上是合理的。」

更多國際要聞
日黑寡婦涉殺7伴侶
【綜合報道】日本一名67歲婦人涉嫌毒殺丈夫,周三被捕。警方發現,這名婦人在20年內共有4任丈夫及3名男友相繼去世,她從中獲取約8億日圓保險金... 詳情
車藏刀槍彈藥闖白宮 怪男被捕
【綜合報道】美國特勤局周三在白宮外拘捕一名聲稱「受託赴白宮」的男子,並在其車內搜出一批武器。另外,美國特勤局承認保護白宮不力,指早前的工... 詳情
50州跌破0℃ 寒暴襲美 增至最少22死
【綜合報道】暴風雪橫掃美國,導致氣溫一夜間平均大跌7℃,全國50.2%地域降雪,50州周二早上均凍到跌破冰點,部分地區更錄得同期最低溫紀錄。... 詳情
【綜合報道】印度周二證實首個伊波拉案例。一名在利比里亞感染伊波拉但已取得「康復證明」的印度男子,在機場被隔離檢驗時,精液對伊波拉病毒呈陽性反... 詳情
聯國擬告侵人權 朝揚言核試抗美
【綜合報道】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周二通過決議,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將北韓人權問題,上告國際刑事法庭後,北韓外務省周四揚言,那是美國精心安排的嚴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