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藏刀槍彈藥闖白宮 怪男被捕

[2014.11.20] 發表
特工19日在白宮外加強警戒。(法新社)

【綜合報道】美國特勤局周三在白宮外拘捕一名聲稱「受託赴白宮」的男子,並在其車內搜出一批武器。另外,美國特勤局承認保護白宮不力,指早前的工作雖有漏洞,但強調美國總統奧巴馬依然是安全的。

美國特勤局署理局長克蘭西(Joseph Clancy)當天就精神失常的退役軍人岡薩雷斯(Omar Gonzalez)9月持刀翻越圍欄闖入白宮內部,到眾議院司法委員會作證。他承認,一連串「無法辯解的」錯誤導致岡薩雷斯直闖白宮內部,失誤包括白宮前門當時沒有上鎖等,但他誓言會汲取此前的教訓,及時做出改變,包括「全面、由下至上的評估」,改善保護總統奧巴馬及其家人的工作。

克蘭西表示,雖然此前的工作存在漏洞,但他依然認為特勤局是最得力的安保機構,美國總統依然是安全的。上任後最重要的工作是在局內建立信任文化,使下屬信任上司的指揮,又提升白宮的安保水平,並強化特勤人員的訓練和安保意識。

另一方面,負責白宮安保的美國特勤局發言人梅諾(Nicole Mainor)證實,一名41歲艾奧瓦達文波特市男子卡帕海姆(R. J. Kapheim)當天中午1時許步行到白宮東側的一處檢查站,特勤人員見其形[可疑,上前截查。他向特勤人員表示,艾奧瓦有人告訴他應該到白宮去,所以他就開車來到華盛頓。特勤人員隨後在他所駕駛的車內搜出一支未註冊的來福獵槍和40多發子彈,還有一把6吋長的利刀。

該男子隨即因非法持有槍支被捕。有消息稱,僅非法持槍一項就可判處其2到10年監禁。卡帕海姆還可能面臨更多指控。

特勤局近期因「護主不力」而飽受詬病,岡薩雷斯事件後,特勤局前局長皮爾森(Julia Pierson)引咎辭職,而克蘭西隨後擔任代理局長。

更多國際要聞
50州跌破0℃ 寒暴襲美 增至最少22死
【綜合報道】暴風雪橫掃美國,導致氣溫一夜間平均大跌7℃,全國50.2%地域降雪,50州周二早上均凍到跌破冰點,部分地區更錄得同期最低溫紀錄。... 詳情
【綜合報道】印度周二證實首個伊波拉案例。一名在利比里亞感染伊波拉但已取得「康復證明」的印度男子,在機場被隔離檢驗時,精液對伊波拉病毒呈陽性反... 詳情
聯國擬告侵人權 朝揚言核試抗美
【綜合報道】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周二通過決議,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將北韓人權問題,上告國際刑事法庭後,北韓外務省周四揚言,那是美國精心安排的嚴重... 詳情
【綜合報道】俄新網報道,國際專家在為聯合國安理會制定的報告中指出,「伊斯蘭國」(IS)恐怖組織繳獲足夠武器,可維持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兩年作... 詳情
【綜合報道】本年度洪都拉斯小姐艾華拉度,上周四與胞姊蘇菲亞一同失蹤,周三兩人被發現遭人殺害並雙雙棄屍河邊。蘇菲亞的男友魯伊斯懷疑涉案被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