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年度27項目未批 額外開支料23億

[2014.11.24] 發表
(明報製圖)

【明報專訊】立法會每年審批的工務工程總額數以百億元計,由於部分項目極具爭議,因議員拉布遲遲未完成審批,令大量項目積壓。財經事務及庫務局長陳家強上周四以書面回覆立法會議員提問時表示,2013/14年度共有27個項目因未完成撥款申請,平均延遲半年動工,工程費亦會增加,估計額外開支達23.48億元。

立法會上個立法年度審議的項目有多項甚具爭議,例如新界東北發展計劃前期工程撥款,令大量項目積壓;上月立法會復會後,財委會單是審議「三堆一爐」便開了4次會,討論合共16小時仍未表決,因此連同「三堆一爐」在內,共6個項目,因財委會未及審批其撥款申請,令工程計劃需要延遲,工程造價估計因而上升了13億元,其中接近10億元是石鼓洲焚化爐,施工日期需要延遲1年,是所有工務項目之中延遲最多的工程。

平均遲半年動工 焚化爐貴近10億

另外有21項工務工程,因財委會轄下的工務小組未及審批撥款申請,令工程計劃需要延遲,估計造價因而上升10.3億元,至於項目的施工日期亦平均需要延遲約半年,當中香港佛教醫院翻修工程,更因招標期限屆滿而需要重新招標,估計開工日期將延誤9個月。

更多要聞
氣爆單位膠紙封門「成密室」
【明報專訊】釀成1死12傷的石硤尾h氣體爆炸案,9名送院消防員中,昨有5人情G危殆,其中消防總隊目梁國基未脫離危險期。消息稱,發生爆炸的美映... 詳情
總隊目開腦 未脫危險期
【明報專訊】石硤尾爆炸案中有9名消防員送院,至昨晚其中5人仍危殆,1人嚴重及3人穩定,另外3名受傷市民無大礙。命危的49歲消防總隊目梁國基頭... 詳情
【明報專訊】獨居於石硤尾h美映樓大爆炸單位的56歲男死者陳志輝,被發現時身穿8件上衣及3條褲,重案組探員形容「比較特別」,不排除他拔開煤氣喉... 詳情
基本法教育 教界五大難
【明報專訊】年輕人是佔領運動的主力軍,特首梁振英早前曾指未來要加強青年工作,包括加大力度向青年推廣《基本法》。教育界認同學生要讀《基本法》,... 詳情
【明報專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近3年皆預留約1600萬元推廣基本法(見圖),設有基本法推廣資助計劃,接受非牟利機構申請,每項計劃最高可獲40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