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宇人謀「剪布」 泛民開會商反擊

[2014.11.24] 發表

【明報專訊】泛民在目前審議中的「三堆一爐」撥款申請中,不斷提出動議「拉布」。立法會財務委員會主席張宇人上周五謀「剪布」,決定將議員提問「劃線」及為修訂設限制。有泛民議員表明不滿張宇人「偷襲」,本周五開會時將「挑戰」有關裁決,不排除屆時提出休會辯論的動議反擊。有民主派議員也經準備好最少200項修訂,將在今日的限期前提交。

民主派早前表明會在立法會內採取一系列不合作運動作為抗爭,以配合佔領行動。立法會財委會是其中一個核心「抗爭之地」,繼全數泛民加入財委會轄下的工務小組和人事編制委員會,民主派在審議「三堆一爐」撥款申請中,亦有不合作運動,令有關項目經審議超過16小時仍未能表決。

范國威交200修訂 或提休會辯論

財會主席張宇人上周五表示,有責任確保會議有效進行,決定將議員提問「劃線」,一方面停止議員發問,同時定下界線,議員須於今日下午5時前提交修訂。

公民黨陳家洛說,原先準備好33項修訂準備今日提交,但現在要優先處理張宇人的「劃線」裁決,他形容張宇人此舉是「偷襲」,在本周五開會時,會立即「挑戰」張宇人。他說,泛民也會開會討論對策。

新民主同盟范國威說,今日會提交最少200項修訂,更表明不排除周五會議時,會提出休會辯論的動議,反擊張宇人的裁決。

更多要聞
氣爆單位膠紙封門「成密室」
【明報專訊】釀成1死12傷的石硤尾h氣體爆炸案,9名送院消防員中,昨有5人情G危殆,其中消防總隊目梁國基未脫離危險期。消息稱,發生爆炸的美映... 詳情
總隊目開腦 未脫危險期
【明報專訊】石硤尾爆炸案中有9名消防員送院,至昨晚其中5人仍危殆,1人嚴重及3人穩定,另外3名受傷市民無大礙。命危的49歲消防總隊目梁國基頭... 詳情
【明報專訊】獨居於石硤尾h美映樓大爆炸單位的56歲男死者陳志輝,被發現時身穿8件上衣及3條褲,重案組探員形容「比較特別」,不排除他拔開煤氣喉... 詳情
基本法教育 教界五大難
【明報專訊】年輕人是佔領運動的主力軍,特首梁振英早前曾指未來要加強青年工作,包括加大力度向青年推廣《基本法》。教育界認同學生要讀《基本法》,... 詳情
【明報專訊】政制及內地事務局近3年皆預留約1600萬元推廣基本法(見圖),設有基本法推廣資助計劃,接受非牟利機構申請,每項計劃最高可獲40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