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運動落區 遭圍罵擲水袋

[2014.11.24] 發表
學聯昨在灣仔設置街站,向市民講解佔領運動的理念。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左)也到場派單張,有市民趁機向他反映對佔領的意見。(李澤彤攝)
學民思潮和民間團體「保衛香港自由聯盟」昨在樂富地鐵站對出設街站(圖右方),被大批反佔領的市民圍堵,反對者表明不歡迎擺設街站,亦有人斥責街站義工「你鰜袌\街站有無問過我]?」(學民思潮圖片)

【明報專訊】多個參與佔領運動的團體,包括學聯、學民思潮、民間團體和泛民政黨昨在全港各區擺街站,向市民宣傳佔領行動理念。不過,多個街站都被反佔中者圍堵,街站義工被辱罵,亦有街站被擲水袋和發生搶傳單等事件。民陣副召集人楊政賢表示,在荃灣街站被多名自稱「鄉事」的男人跟蹤圍堵和辱罵,認為街站是有組織地被騷擾,指未來需要更多市民參與落區。

民陣楊政賢稱「鄉事」男子跟蹤辱罵

多個支持佔領運動的團體昨在全港設21個街站,當中位於荃灣、黃埔、樂富、寶琳和炮台山等街站都被反佔中者包圍,其中學民在寶琳的街站被擲水袋,黃之鋒指稱被一名身穿印有「香港寬頻」字眼外套的男子推跌,並無受傷。警員把有關男子帶上警車調查,黃之鋒事後表示不想追究。

黃之鋒被推跌不追究

民主黨副主席羅健熙說,炮台山的街站全程被幾名男子纏擾,有關人等不斷大聲指罵、撕掉單張,更不時挑釁街站義工,「走過來叫我打佢」。

黃之鋒表示,對擲水彈和言語挑釁等行為感遺憾。學民發言人黎汶洛說,大部分街站有不少自稱街坊的人包圍,留意到他們帶茪j聲公,說話內容及用品都似有系統而來。他強調落區是希望宣傳民主信息,不是挑釁,盼不同政見者心平氣和討論。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上月中在金鐘懷疑被警員毆打的公民黨成員曾健超表示,周三將會到警總進行認人程序,但他質疑認人對調查是否關鍵。 警務處長曾偉雄... 詳情
公司聖誕餐消費縮 吉列蠔變咖喱角
【明報專訊】今年聖誕將至,受內地經濟放緩影響,有宴會餐飲服務公司透露,工商企業的聖誕派對預算明顯「縮水」,人均消費額跌逾一成,選擇小食更「慳... 詳情
佔領頻加班 警長昏迷命危
【明報專訊】佔領運動發生後,警方調動大量警力支援,一名原駐守荃灣警署的警署警長,自9月底臨時抽調到中區警署應付「佔鐘」,近月需長期超時工作,... 詳情
【明報專訊】中港婚姻尚未成事,已令葵涌一個家庭決裂。居於石籬h石禧樓一單位的29歲姓姚男子,早前經朋友介紹在內地認識一名女子,雙方經了解後相... 詳情
醉青失手機跌傷頭
【明報專訊】渾身酒氣的19歲青年,昨在慈雲山慈樂h惹劫案疑雲。昨凌晨3時許,該名姓戴青年頭破血流返回慈樂h樂仁樓寓所,向24歲兄長報稱行經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