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選舉辦分家 花300萬

[2014.11.25] 發表

(渥太華24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決定改制﹐實行選舉事務專員與加拿大選舉事務署分家﹐前期開銷就有差不多300萬元。

聯邦保守黨政府回應自由黨國會議員西姆斯(Scott Simms)的問題﹐明確列出2,939,557.90元預算細則。那是選舉事務專員科特(Yves Cote)辦公室遷出選舉事務署辦公室﹐遷進檢察專員辦公室﹐涉及12.2萬元顧問費?26.5萬元遷址管理費。

政府今年稍早時援引《公平選舉法》(Fair Elections Act)﹐將科特的辦公室遷離選舉事務署。科特當時說﹐這種做法「試圖解決一個不存在的問題」。

但政府民主改革國務部長溥禮瑞(Pierre Poilievre)辯稱﹐調查選舉違章事件﹐應該完全脫離執行《加拿大選舉法》(Canada Elections Act)的監察機構。溥禮瑞在周一晚間的電郵中說﹐上述成本是估計數字﹐稍後會在公共帳戶中更新。他說﹕「我們決定設立獨立調查員﹐為此感到自豪。」

政府計劃重組選舉事務專員辦公室﹐把它遷進檢察專員辦公室﹐選舉事務專員會在魁北克省加丁諾(Gatineau)辦公﹐與選舉事務署有一街之隔。

西姆斯通過《資料索取法》﹐取得內部電郵﹐它顯示選舉事務專員大力勸說政府﹐想留在原址辦公。事實上﹐檢察專員辦公室也贊成這個做法。

遷址費包括190萬元工程費?25萬元資訊技術開銷?25萬元家具費?26萬元房東費用。

新辦公室耗費每年16.5萬元租金﹐15.5萬元僱用通訊員工?2萬元僱用信息索取員工。

更多加國新聞
允研職場性騷擾 韋恩被抨玩政治
(多倫多24日加新社電)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周一接受保守黨的提議﹐同意省議會委員會研討性騷擾和性侵犯問題。 但... 詳情
【明報專訊】總理辦公室在上月國會山槍擊案前5天發出高級別備忘錄﹐預警加拿大可能發生「暴力恐怖事件」。 備忘錄在10月17日晚間發出﹐3... 詳情
臉書資料被上傳交友網 無端變約會網紅人 人妻震驚
【明報專訊】安省1名女子結婚超過25年﹐很久沒有約會異性。她忽然收到數百封電郵﹐都是陌生男子來信約會她。她很震驚﹐擔心丈夫?他的朋友和家人看... 詳情
一下點擊等於同意分享信息 隱私專員抨加國科技法過時
溫哥華技術專家威廉斯(Graham Williams)說﹐問題來自「開放授權協議」(open authentication protocol... 詳情
公路2車相撞 4菲裔外勞喪命
(愛蒙頓24日加新社電)愛蒙頓市南面高速公路周六發生奪命車禍﹐4名菲律賓臨時工人不幸喪生。 皇家騎警說﹐肇事時﹐一群菲律賓外勞乘坐的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