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椒水劑驅示威者

[2014.11.26] 發表
(林俊源攝)
(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警方昨晨在旺角協助執行亞皆老街路段禁制令,入夜卻演變成砵蘭街、上海街一帶的「巷戰」。大批不願離開的示威者被警方趕進砵蘭街後拒絕離開,警方將其定性為「非法集會」,並首次派出3台黃色的流動高台,至少兩台上有警員手持「胡椒水劑」,如水槍般從高位向示威者噴射。

據悉胡椒水劑成分與胡椒噴霧相若,可以有目標地向較闊範圍示威者噴射,亦可拉遠警員防線與示威者的距離,達至驅散示威者的效果。示威者昨晚深夜分批退至油麻地一帶,警員揮動警棍驅散,多人受傷,其中包括3名警員。到昨晚8時,至少80名示威者被捕;至本報截稿時,人群仍未散去。

更多要聞
林鄭籲學生與激進者切割
【明報專訊】警方昨日在旺角亞皆老街清障,而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在北京表示,現時有激進分子滲入運動,希望學生與激進分子切割。 佔領運動仍然膠... 詳情
的士業200「橙帽子」  今備剪鋸助清彌敦道
【明報專訊】兩個的士團體早前獲法庭批出臨時禁制令,計劃在今明兩日清除旺角彌敦道一帶路障。代表的士團體的律師鄺家賢昨晚指出,暫時會按原定計劃,... 詳情
人群迫爆砵蘭街  商戶紛落閘
【明報專訊】旺角佔領區涉及亞皆老街段的禁制令昨日執行,早上10時許開始清障行動,亞皆老街不斷有人群聚集,其間有反佔領者經過,被指混入佔領區當... 詳情
【明報專訊】多輛客貨車昨先後將部分在旺角佔領區的物資運到金鐘。其中中午一輛白色私家車和一輛藍色貨車由旺角駛至金鐘分域碼頭街時,被警方截停搜車... 詳情
蕭若元被攔車伏擊  稱因言惹禍
【明報專訊】網上媒體「謎米香港」創辦人之一蕭若元,前晚在o魚涌主持網台節目後,由司機駕駛七人車接載離開時,遭至少兩車伏擊,兇徒分別以鐵棍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