岑敖暉等不滿禁足 高院今裁決

[2014.12.02] 發表
其中3名被告張家琚]左起)、岑敖暉及譚得志昨向高院申請更改保釋條件,譚得志表示對裁決不樂觀,又指若法官拒絕申請,他們自然會有應付方法,包括發起不斷到油麻地、佐敦等地區「報佳音」,人多時或需坐出馬路,但強調會守法。前晚徹夜未眠的岑敖暉則疲態盡現,在庭上多次睡覺。(劉焌陶攝)

【明報專訊】早前被落案起訴妨礙公職人員等罪的學聯副秘書長岑敖暉及人民力量成員譚得志(快必)等人,不滿裁判官在保釋條件中禁止他們踏足旺角指定範圍,認為無理地擴大了禁制令範圍,昨向高等法院要求更改保釋條件,法官聽罷陳辭,今早裁決。

譚得志﹕需在聖誕期間傳道

4名申請人是岑敖暉、譚得志,以及分別任職大學錄音師及售貨員的張家琱怷c彥均,他們由大律師潘熙代表。潘指禁足的保釋條件侵犯被告活動自由,譚得志身兼「基督路小教會」教牧,需在聖誕期間傳道,故保釋條件同時侵犯其宗教自由;目前亦沒證據顯示眾被告若前往旺角會再犯法。

惟法官彭偉昌稱,裁判官毋須有實質證據也能增加保釋條件。法官強調自己政治中立,但指單看新聞,也知其中有一名被告走得很前,有帶領角色,只要裁判官認為這些資料可信,也可考慮在內。

岑敖暉庭上多次睡

律政司一方稱,由上月25日執行旺角禁令,至同月30日下午,共有212人被捕,當中190人是在禁足範圍被捕。律政司一方又在庭上讀出譚得志的網上影片,指他在影片中聲稱將經過禁足範圍內的不同道路「轉車」。法官認為這正正顯示譚只願意遵守他「服」的命令,潘熙指這只顯示了譚的不滿。

另外,岑敖暉疑因體力透支,昨在庭上多次睡荂A法官亦有留意到。岑在庭外透露自己徹夜未眠,一直在金鐘附近。裁判官早前下令眾被告除轉乘交通工具,不可踏足旺角道、上海街、登打士街及花園街4條街交界的範圍。

【案件編號:HCMP3118-21/14】

更多要聞
新煤氣爐爆殼傷夫婦
【明報專訊】沙田沙角h昨凌晨發生煤氣熱水爐外殼爆開傷人離奇事故。一對公屋夫婦首次使用由煤氣公司出售及安裝的簇新熱水爐時發現未能運作,丈夫檢查... 詳情
患病警退休前警署燒炭亡
【明報專訊】紅磡警署昨揭發本港首宗警署內警員燒炭身亡事件,亦是兩個月內第二宗警員自殺案。一名正在退休前休假的男高級警員,昨晨被發現在紅磡警署... 詳情
【明報專訊】天文台預料周四氣溫跌至12℃,食物及衛生局長高永文昨表示,早前東莞確診廣東省入冬首宗人類感染甲型禽流感(H7N9)個案,預料隨... 詳情
遭炸傷義工問野豬安危
【明報專訊】非牟利獸醫服務協會(NPV)27歲姓廖獸醫助理護士,為免動物誤食毒餌而遭「鴨皮炸彈」炸斷4根手指,昨仍留醫威爾斯醫院,協會主席及... 詳情
【明報專訊】財不可以露眼,但櫃員機只吐現金,提款者隨時成為賊人獵物。 昨晚7時許,35歲姓趙男子報稱在大埔墟港鐵站外銀行櫃員機提取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