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訪港自由行升18%

[2014.12.10] 發表

【明報專訊】「佔領運動」持續逾兩個月,旅遊業最新數字顯示,11月份訪港自由行較去年同期增約18%,即有逾270萬人次,而11月經旅議會登記的內地旅團數目勁升61%,帶動非自由行的內地客(包括團客)升24%。旅遊界議員姚思榮分析,去年10?1內地新實施《旅遊法》令團費勁升,今年團費隨虓~界適應新法漸見回落,加上佔領期間酒店流失部分商務客,紛紛低價出租房間予旅團,內地團費平均較去年同期便宜五成,料吸引外省團客訪港。

整體訪港旅客人次在「佔領運動」期間一直有增無減,本報獲悉,截至上月27日,整體訪港旅客較去年同期錄得約15%升幅,當中自由行旅客增長逾18%,繼續「跑贏」整體旅客增長;惟同月非內地客旅客人次,較去年同期下跌了7.3%,相對10月份的非內地客按年下跌3.5%,跌幅擴大。

酒店廉價吸客姚思榮指實益微

旅遊界議員姚思榮承認,佔領對訪港內地客人次未構成大影響,反而受惠於酒店房價降低,令團費「平上加平」、吸引更多團客,不過他認為,這對於本港業界並無多少實際增益,「雖然(11月)酒店入住率回穩,我相信平均有八九成,但比較去年同期有大量商務客、散客,今年一定賺少了錢」。

外遊旺季公務員客源盡失

另一邊廂,港人外遊消費亦繼續錄得跌幅,繼10月份外遊旅團營業額大跌27%,上月港人用於外遊旅行團的開支約為11.6億元,較去年同期跌4.5%。姚思榮表示,受聖誕、元旦旅團帶動,11月首兩周報團情G頗為理想,但至下半月再現跌幅。他解釋,年末是公務員、紀律部隊一家旅遊旺季,但在佔領運動下此類客源盡失,盼盡快圓滿解決佔領,令港人重拾外遊意欲。

更多港聞
泛民批梁轉挼蛈恩b分化
【明報專訊】特首梁振英前日稱正努力爭取數名民主派議員「轉恁v支持政改,更說有個別泛民議員存在不跟隨大隊投票的可能,他昨日又說議員需向全港市民... 詳情
【明報專訊】梁振英公開說正游說數名泛民議員支持政改方案,隨即引發各界「捉鬼」,要求早已表明否決方案的民主派再次表態。有議員不禁質疑,梁振英明... 詳情
捱到最後  學民女停絕食
【明報專訊】最後一名絕食學民思潮成員鄭奕琳,絕食142小時後,於昨晚宣布停止絕食。她批抨有人質疑絕食學生動機,指多日來只飲了4.5杯寶礦力,... 詳情
民航處違規擅建  處長致歉
【明報專訊】審計報告早前揭發民航處多次未得財經事務及庫務局批准,擅自在新總部大樓增建樓面及購置設備。立法會帳委會昨展開聆訊,民航處長羅崇文首... 詳情
【明報專訊】帳委會昨全日聆訊民航處新總部問題,除針對新大樓擅自加建1500平方米樓面,亦炮轟處長羅崇文在辦公室擅建洗手間及淋浴設施。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