捱到最後 學民女停絕食

[2014.12.10] 發表
最後一名絕食學生鄭奕琳,昨晚聲淚俱下宣告結束絕食,不忿有人質疑學生絕食爭取普選的動機。(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最後一名絕食學民思潮成員鄭奕琳,絕食142小時後,於昨晚宣布停止絕食。她批抨有人質疑絕食學生動機,指多日來只飲了4.5杯寶礦力,反問:「乜絕食真是那麼好玩嗎?」她一度落淚,批評有人質疑學生「收錢」搞抗爭,強調絕對是靠意志撐下去,是真誠爭取平等選舉制度。

她說,參與社運兩年,犧牲了很多時間,「燃燒GPA(學業成績)」,回家的時間也很少,一個月只吃一次住家飯,早前參與籌辦電子公投期間,每晚睡少於3小時。她說沒收過一分一毫,更因家離佔領區遠,要倒貼交通費。她說不會期望再有回鄉證,還可能被秋後算帳,「這些是所謂政客、外國勢力教唆幾句便會做的嗎?」

人民日報:絕食注定徒勞

另一方面,《人民日報》海外版昨刊登署名文章,指絕食行動和整場佔中一樣,「注定徒勞無功」。文章引述多名特區政府官員表示,政改在法律及程序上都無重ㄙ漸i能性。文章稱佔中三子已自首,「反對派」政黨也意識到大勢已去,公開呼籲學生退場,但學生代表「卻仍然固執己見,把抗爭進行到底」,又引述香港媒體評論指學生「不知進退」,「將導致一無所獲」。

更多港聞
民航處違規擅建  處長致歉
【明報專訊】審計報告早前揭發民航處多次未得財經事務及庫務局批准,擅自在新總部大樓增建樓面及購置設備。立法會帳委會昨展開聆訊,民航處長羅崇文首... 詳情
【明報專訊】帳委會昨全日聆訊民航處新總部問題,除針對新大樓擅自加建1500平方米樓面,亦炮轟處長羅崇文在辦公室擅建洗手間及淋浴設施。 ... 詳情
【明報專訊】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涉收受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及郭炳聯等4人,串謀提供入住禮頓山相連豪宅及2800萬元案昨續審,法官麥機智第二天引導陪... 詳情
【明報專訊】天水圍居屋天頌苑兩座樓宇近15年前捲入短樁風波,空置逾10 年,小業主莫炎熙不滿房委會在該段期間作為業權擁有者,卻沒分擔管理費,... 詳情
優先保育地 10年未保育
【明報專訊】政府2004年推出新自然保育政策,選出12個須優先加強保育地點。但10年過去,漁護署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只有4個地點,包括塱原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