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促陪審考慮證人可靠度

[2014.12.10] 發表

【明報專訊】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涉收受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及郭炳聯等4人,串謀提供入住禮頓山相連豪宅及2800萬元案昨續審,法官麥機智第二天引導陪審團,覆述控方證供重點。他提醒證人庭上供辭,若與書面證供有所不符,陪審團便應考慮供辭是否屬實,及證人是否可靠。

指證人書面證供與供辭有出入

法官提及2007年11月底轉款1118.2萬元的證供,指關雄生(64歲)與星展銀行前客戶經理賴燕芬商討從新加坡轉帳154萬美元到香港戶口。法官表示,案中證人出庭宣誓作供,內容與向執法部門提供的書面證供有出入。他明言除非證人出庭確認,否則該些書面證供內容未算屬實。陪審團並需考慮歧異之處是否重要或與案情相關,並考慮證人是否可靠。

法官依次回顧各證人的供辭,完成覆述控方部分證供,包括許仕仁(66歲)於2005至07年任政務司長時,處理馬灣公園交通比例及西九文化區事宜等。法官指政務司長前政務助理黃靜文供稱,許上任後優先處理西九招標及政制改革,亦曾陪同許與郭炳江(63歲)等新地高層開會,商討放寬馬灣海陸交通限制。黃當時出庭供稱,地產商甚少要求直接與司長級官員會面,但認為地產商與政務司長開會,亦屬正常公事。案件今續。

【案件編號:HCCC98/13】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天水圍居屋天頌苑兩座樓宇近15年前捲入短樁風波,空置逾10 年,小業主莫炎熙不滿房委會在該段期間作為業權擁有者,卻沒分擔管理費,... 詳情
優先保育地 10年未保育
【明報專訊】政府2004年推出新自然保育政策,選出12個須優先加強保育地點。但10年過去,漁護署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只有4個地點,包括塱原及... 詳情
僱主打咬 外傭爬窗呼救
【明報專訊】正當本港法院正在審理印傭Erwiana懷疑被虐案之際,大角嘴深旺道君匯港2座一單位,昨亦發生外籍女傭疑被傭主毆打案件。昨早近10... 詳情
【明報專訊】將軍澳石角路8號私人屋苑峻瀅昨發生爭泊位觸發的打鬥案,休班輔警與父母同被捕。事發昨晚7時許,27歲姓卓的休班輔警,駕私家車載同6... 詳情
【明報專訊】兩年前國慶夜南丫島海難造成39人死亡,涉事南丫四號及海泰號船長各被控誤殺等41項控罪昨續審。代表海泰號船長黎細明的資深大律師指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