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頌苑空置逾10年 房會賠管理費7100萬

[2014.12.10] 發表

【明報專訊】天水圍居屋天頌苑兩座樓宇近15年前捲入短樁風波,空置逾10 年,小業主莫炎熙不滿房委會在該段期間作為業權擁有者,卻沒分擔管理費,去年在土地審裁處興訟「單挑」房委會勝訴。審裁處早前聆訊評核金額,昨頒下判辭,裁定房委會無權引用《時效條例》減低金額,須支付管理費連利息共逾7100萬元。

土地審裁處暫委法官陳玲玲於今年7月,裁定房委會須支付相關座數自1999年12月起計的管理費,房委會其後在評定金額的聆訊中引用《時效條例》,指不應被要求繳付超過12年前、即2001年10月以前近兩年的管理費。惟法官指房委會當初在狀書中並沒提出以此作抗辯理由,故不接納相關理據,裁定房委會須支付至今年8月所欠的4500萬元管理費及利息逾2600萬元。

【案件編號:LDBM256/13】

更多港聞
優先保育地 10年未保育
【明報專訊】政府2004年推出新自然保育政策,選出12個須優先加強保育地點。但10年過去,漁護署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只有4個地點,包括塱原及... 詳情
僱主打咬 外傭爬窗呼救
【明報專訊】正當本港法院正在審理印傭Erwiana懷疑被虐案之際,大角嘴深旺道君匯港2座一單位,昨亦發生外籍女傭疑被傭主毆打案件。昨早近10... 詳情
【明報專訊】將軍澳石角路8號私人屋苑峻瀅昨發生爭泊位觸發的打鬥案,休班輔警與父母同被捕。事發昨晚7時許,27歲姓卓的休班輔警,駕私家車載同6... 詳情
【明報專訊】兩年前國慶夜南丫島海難造成39人死亡,涉事南丫四號及海泰號船長各被控誤殺等41項控罪昨續審。代表海泰號船長黎細明的資深大律師指出... 詳情
身有3腎  器官移植者再征全馬
【明報專訊】「腎病康復後猶如重新做人,我覺得上天要我病是有目的。」4年前經歷腎臟移植手術的陳國明,康復後身上「瞬3個腎」,但無懼身體負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