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捉鬼更團結 梁得益

[2014.12.10] 發表

【明報專訊】梁振英公開說正游說數名泛民議員支持政改方案,隨即引發各界「捉鬼」,要求早已表明否決方案的民主派再次表態。有議員不禁質疑,梁振英明知此舉或會令泛民更綑綁,何以仍要公開說有關言論?消息人士就說,梁一直對通過政改充滿信心。不過,有民主派人士分析,政改方案若被否決,2017年繼續用選委會選舉,梁便有機會連任,即讓泛民綑綁得更緊去否決政改,梁振英本人是最大得益者。

消息人士:梁有信心通過

有民主派說,假若有議員已私下承諾支持政改的話,梁振英理應「保護」有關人士,以免他們成為眾矢之的,質疑梁振英是挑撥離間,反問梁是否想確保政改被否決。

另一泛民中人則說,雨傘運動發展至今,泛民被支持者質疑,梁振英此舉是希望「乘勝追擊」打擊泛民,確保泛民在選舉中失利,特別是游說言論一出,令民主派支持者猜疑,影響泛民議員民望;同時,不論日後方案通過與否,梁都可將責任歸咎民主派。

有對政改通過感樂觀的資深建制派中人指出,若梁振英早知部分泛民的底線,認為部分人最終會支持方案,所以公開說去爭取泛民轉恁A此舉並無不妥,就如建制派也會出來爭取某項議題,落實後便說「成功爭取」一樣。

明報記者

更多港聞
捱到最後  學民女停絕食
【明報專訊】最後一名絕食學民思潮成員鄭奕琳,絕食142小時後,於昨晚宣布停止絕食。她批抨有人質疑絕食學生動機,指多日來只飲了4.5杯寶礦力,... 詳情
民航處違規擅建  處長致歉
【明報專訊】審計報告早前揭發民航處多次未得財經事務及庫務局批准,擅自在新總部大樓增建樓面及購置設備。立法會帳委會昨展開聆訊,民航處長羅崇文首... 詳情
【明報專訊】帳委會昨全日聆訊民航處新總部問題,除針對新大樓擅自加建1500平方米樓面,亦炮轟處長羅崇文在辦公室擅建洗手間及淋浴設施。 ... 詳情
【明報專訊】前政務司長許仕仁涉收受新地聯席主席郭炳江及郭炳聯等4人,串謀提供入住禮頓山相連豪宅及2800萬元案昨續審,法官麥機智第二天引導陪... 詳情
【明報專訊】天水圍居屋天頌苑兩座樓宇近15年前捲入短樁風波,空置逾10 年,小業主莫炎熙不滿房委會在該段期間作為業權擁有者,卻沒分擔管理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