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午餐現人潮 白領變 「龍友」

[2014.12.11] 發表
“ 如果年輕人可以將這種創意(運動藝術品)發揮在其他地方,香港的前途一定無可限量 ”中環上班的陳先生

【明報專訊】金鐘佔領區「成形」以來,不少附近上班的白領視之為另類後花園,喜歡帶同飯盒飲品到來聊天、共進午膳。昨日是「佔鐘」最後一日,午飯時段再現人頭湧湧,上班族更化身「龍友」,處處都有人高舉手機攝錄佔領最後光景。在中環上班的50歲IT人鄧先生坦言不捨,最感動在年輕人身上體現為理想犧牲的精神,自感慚愧,但他認為社運經歷一段長時間,由激情走向平淡在所難免。

感運動洗脫青年污名

鄧先生兩個多月來經常由中環辦公室徒步到金鐘午膳,公餘亦會參加佔領區集會,他憶述,曾經跟一名在澳門讀大學、特意回港當救護義工的香港學生聊天,對方甘願重讀一個學期,仍堅持不可缺席「雨傘運動」,令他深受感動,「我相信年輕人爭取民主的決心,不會因所謂退場而熄滅,這場運動亦正好洗脫老一輩認定後生仔『頹』、『hea』的污名」。

同樣在中環上班、從事金融業的陳先生,昨日亦特別帶茯蛨魖鴘鷵薄A更跟同事在「遮打自修室」共進佔領區內「最後午餐」。

他表示最欣賞佔領區內大量具創意的藝術品,「就算(運動)完結,如果年輕人可以將這種創意發揮在其他地方,香港的前途一定無可限量」。

更多要聞
遇害私影女 僱主校長讚乖巧
【明報專訊】在眾人眼中為「乖乖女」的死者郭×明,年僅15歲便輟學,投身私影行列兼在日式咖啡店當侍應,卻不幸誤中私影陷阱,前日慘遭姦殺兼棄屍。... 詳情
藏屍袋又重又軟惹疑
【明報專訊】「普通垃圾無咁重謘I死屍咩!」揭發藏屍命案的58歲清潔工人娟姐,憶述當日疑犯前來棄屍時,表現十分冷靜及有禮貌,完全不似殺人犯。她... 詳情
【明報專訊】從事私影活動15歲少女慘遭男客殺害,其後被放進拖篋運往酒店過了一晚後,前日清晨再被放進尼龍袋棄屍垃圾站。旺角不少商舖裝設天眼,據... 詳情
【明報專訊】15歲少女難忍同齡少年指她濫交,召集朋友出手教訓。少年被3名成年男子輪毆至神色呆滯,再遭拋進將軍澳海面而溺斃,3人早前在高院經審... 詳情
西港島線本月28日通車
【明報專訊】港鐵昨宣布,連接上環站至堅尼地城站、全長3公里的西港島線將鐵定於本月28日(周日)通車,首班車將於當日早上6時在堅尼地城站開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