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富今關閉部分出入口

[2014.12.11] 發表

【明報專訊】警方今日會到金鐘及中環佔領區清場,早前警方在旺角清場時與示威者爆發激烈衝突,海富中心管理處向商戶發通告,表示清場期間除開放通往統一中心的天橋,將關閉其餘出入口,有商戶因安全問題考慮關門。有商戶稱,佔領行動兩個月以來,生意與2003年SARS時情G相若,下跌三至四成,希望清場後能逐步恢復。

開放1樓天橋出入口

海富中心管理處前日向商戶發通告,指得悉金鐘短期內清場,為保障商戶的人身安全及財產安全,中心部分出入口在清場期間須臨時關閉。根據通告附有的大廈平面圖,除開放1樓往統一中心的兩個天橋出入口,另外4個出入口將臨時關閉,包括通往金鐘廊的天橋出入口。管理處亦稱,若屆時進一步封閉統一中心天橋出入口,商戶須按保安職員指示離開海富中心。

中心內一間電器配件舖的負責人郭先生考慮今日關門,「視乎其他商舖開門與否……擔心安全問題,驚打到入商場。」他憶述佔領行動開展首半個月,生意比平日跌一半,其後慢慢恢復,惟干諾道中及夏愨道被佔領,難以入貨,「要去灣仔搬貨,比較麻煩……相信清場後一個月才完全回復正常,因為未知會否如旺角般有人『打游擊』」。

同樣位於海富中心的小食店花X城主要售賣三文治及鮮榨果汁,負責人賴小姐表明今日先如常開舖,再留意清場情G,「9月底因催淚彈曾延至11時開舖,平日開7點……(面對衝突)已經習慣晒,平常心面對」。她形容佔領以來生意與SARS時相若,下跌三四成。

小食店:平常心面對衝突

佔領期間附近不少馬路封閉,賴小姐指兩個月以來沒有公司願意送冰,首星期更需落灣仔及尖沙嘴「撲麵包」製三文治,「平時一條麵包整30份三文治,但當時比平日買少幾條(麵包),散買又較入貨貴」。她明白學生對民主的堅持,「叫過他們小心點」,但亦希望清場後生意逐步恢復。

更多要聞
遇害私影女 僱主校長讚乖巧
【明報專訊】在眾人眼中為「乖乖女」的死者郭×明,年僅15歲便輟學,投身私影行列兼在日式咖啡店當侍應,卻不幸誤中私影陷阱,前日慘遭姦殺兼棄屍。... 詳情
藏屍袋又重又軟惹疑
【明報專訊】「普通垃圾無咁重謘I死屍咩!」揭發藏屍命案的58歲清潔工人娟姐,憶述當日疑犯前來棄屍時,表現十分冷靜及有禮貌,完全不似殺人犯。她... 詳情
【明報專訊】從事私影活動15歲少女慘遭男客殺害,其後被放進拖篋運往酒店過了一晚後,前日清晨再被放進尼龍袋棄屍垃圾站。旺角不少商舖裝設天眼,據... 詳情
【明報專訊】15歲少女難忍同齡少年指她濫交,召集朋友出手教訓。少年被3名成年男子輪毆至神色呆滯,再遭拋進將軍澳海面而溺斃,3人早前在高院經審... 詳情
西港島線本月28日通車
【明報專訊】港鐵昨宣布,連接上環站至堅尼地城站、全長3公里的西港島線將鐵定於本月28日(周日)通車,首班車將於當日早上6時在堅尼地城站開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