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個晝夜 遮打自修室逾萬人用

[2014.12.11] 發表
位於干諾道中的「遮打自修室」隨茞M場料將「結業」,昨天日間仍有不少學生來溫習(圖),入夜後更舉辦惜別分享會,大派熱湯及龍蝦伊麵,度過溫暖的「最後一夜」。(李澤彤攝)
“ (與「遮打自修室」比較)就算是相處幾十年的鄰居,也不見得這樣互相關心支持 ”浸大傳理學院鄧同學

【明報專訊】金鐘佔領區內的「遮打自修室」陪伴學子度過61個晝夜,今日恐隨茞M場「結業」,自修室專頁昨推算共有逾1.5萬人次使用自修室。正值考試季節,自修室昨仍見不少學生溫習,入夜後更大派熱湯及龍蝦伊麵,讓學子在寒夜中仍感飽暖。浸大傳理學院一年級學生鄧同學昨午甫完成考試便趕來溫習,坦言不捨得自修室互助互愛精神,「就算是相處幾十年的鄰居,也不見得這樣互相關心支持」。

熱湯龍蝦伊麵贈學子

鄧同學自稱是遮打自修室常客,最愛在好天氣時在露天座位看書,亦曾經為中學生義教中文、歷史及通識,回想這個學期的功課及測驗、考試,大部分都是在自修室內完成或準備,面臨清場確有不捨,但她認為退場毋須感到失望或悲傷,「就算金鐘很快再通車、傳媒再不報道了,但我相信一起經歷了(雨傘運動),想法已經變得不同了,我對香港人有信心」。

自修室管理員昨晚在社交專頁上表示,逾1.5萬人次使用的成績令他們振奮及感動,希望自修室的回憶深深存在大家心堙A亦不忘「修身,齊家,平天下」的宗旨,寄語學子日後成為有用的人,保持不變的心,努力改變社會。

更多要聞
遇害私影女 僱主校長讚乖巧
【明報專訊】在眾人眼中為「乖乖女」的死者郭×明,年僅15歲便輟學,投身私影行列兼在日式咖啡店當侍應,卻不幸誤中私影陷阱,前日慘遭姦殺兼棄屍。... 詳情
藏屍袋又重又軟惹疑
【明報專訊】「普通垃圾無咁重謘I死屍咩!」揭發藏屍命案的58歲清潔工人娟姐,憶述當日疑犯前來棄屍時,表現十分冷靜及有禮貌,完全不似殺人犯。她... 詳情
【明報專訊】從事私影活動15歲少女慘遭男客殺害,其後被放進拖篋運往酒店過了一晚後,前日清晨再被放進尼龍袋棄屍垃圾站。旺角不少商舖裝設天眼,據... 詳情
【明報專訊】15歲少女難忍同齡少年指她濫交,召集朋友出手教訓。少年被3名成年男子輪毆至神色呆滯,再遭拋進將軍澳海面而溺斃,3人早前在高院經審... 詳情
西港島線本月28日通車
【明報專訊】港鐵昨宣布,連接上環站至堅尼地城站、全長3公里的西港島線將鐵定於本月28日(周日)通車,首班車將於當日早上6時在堅尼地城站開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