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籍人數新高 趨勢難持久
新法規定嚴 合資格者減

[2014.12.29] 發表
專家指,入籍資格的其他新規定「阻撓人們申請入籍」。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說﹐2014年的入籍人數超過26萬﹐刷新加拿大最高紀錄。專家指出﹐這種情況不會持久。

公民及移民部長亞歷山大(Chris Alexander)說﹐新公民總數比去年多逾一倍﹐因為《入籍法》(Citizenship Act)經過修訂。

移民專家表示﹐新入籍公民增加的趨勢不會長久。

渥太華移民律師克里茨(Warren Creates)說﹕「很多人今年入籍做公民﹐新法到位和落實後﹐合資格的人就會減少。

「資格規定變得很高?很高﹐對於不少有(公民)資格的人﹐那是很大的負擔。」

今年6月﹐渥京政府通過《入籍法》修訂案。

一些新例已經實施﹐例如精簡申請程序﹐3個步驟減至1個。

哈利法克斯移民律師科恩(Lee Cohen)說﹕「政府終於投入一些資源﹐清理大量積壓入籍申請個案﹐那些個案需要40到50個月處理。」

克恩指出﹐有關入籍資格的其他新規定「阻撓人們申請入籍」。

新措施包括﹕申請入籍加拿大﹐要有更長的居加期。在那段期間﹐人們需要申報入息稅?證明有意在入籍後定居加拿大。克里茨說﹕「他們累積更長的實際居加期﹐才能滿足新法規定。」

要有更長居加期

加拿大律師公會(Canadian Bar Association)今年稍早時說﹐它關注移民法規修訂案﹐並說擬議法案「可能違憲」。

新加拿大人穆薩默(Summer Mu﹐音譯)說﹐申請入籍不容易﹐但她理解加拿大入籍程序為何那麼繁瑣複雜。

她也熟悉《入籍法》新條例﹐說她贊成政府規定﹐人們成為公民前﹐必須在加拿大居住更長時間。

10多年前﹐她從中國到紐賓士域省聖約翰﹐今春入籍做加拿大公民﹐終於覺得自己像個真正加拿大人。

更多加國新聞
政客聲譽雖不好 國會議席仍吃香
(渥太華28日加新社電)多少人願意拋下成功的事業﹐與人拼搏一番﹐爭奪1個國會議席﹖差不多肯定扣上1個標籤﹕唯利是圖﹐為私利撒謊﹐不誠實﹐甚至... 詳情
林俊父讚加國司法 入選新聞人物語錄
(加新社28日電)加新社編寫2014年度新聞人物語錄﹐收錄總理哈珀勉勵前財政部長費拉逖(Jim Flaherty)兒子的話﹔滿地可華裔學生林...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自由黨政府於本月8日﹐在省議會內提出設立安省退休金計劃(ORPP)的法案﹐加強省民退休後的生活保障。由於自由黨組成大多數政府... 詳情
失常漢持刀自殘 遭運輸警轟斃
【明報專訊】一名男子昨日在大溫素里市中心架空列車站情緒失控以頭撞牆,隨後到便利店向店員要刀,其後又衝進附近超級市場,於貨架上偷刀不停自殘。事... 詳情
原住民婦尋親23年 終與生母6弟妹團聚
(利載拿28日加新社電)利載拿市1名原住民女子尋親23年﹐終於與生母和6名弟妹團聚。她的故事觸動一些網民﹐有人請求她幫忙﹐尋找失散家人﹐1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