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弱加國礦業
鎳鑽石是亮點

[2014.12.29] 發表
魁省Dumont鎳礦項目是Royal Nickel重點資產。(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加國採礦業在2014年經歷艱難1年﹐鐵?銅?鉛?煤?銀和鉀肥價格均下跌。不過﹐還是有亮點﹐鎳是最大贏家﹐年內價格上揚17%﹐主要因為印尼禁止鎳出口。此外﹐鑽石?鈾?鋁和鋅價格也上升。

  Royal Nickel(代號RNX)正在魁省西北部進行Dumont鎳礦項目開發﹐該公司揚言﹐希望成為加國最大基本金屬生產商之一。

  Royal Nickel行政總裁Mark Selby表示﹐礦業周期有上有落﹐當市道回升時﹐他們旗下其中一個項目於未來幾十年內﹐將會創造巨大市場價值。

  總部在多倫多的Royal Nickel主要從事礦藏勘探?開發?評估和收購。

Royal Nickel於聖誕假期前﹐上周三在多倫多證券交易所收報0.31元﹐上升0.01元﹐或3.33%。

鑽石市道看好促鑽礦新投資

鑽石市道看好﹐促使鑽石生產商在加國西北地區及魁省作出新投資。持有加國黃刀附近Diavik鑽石礦六成股權的礦業巨擘Rio Tinto曾表示﹐將在未來4年內投資3.5億美元開發該礦﹐擴產將在2018年底開展。

  另外﹐Stornoway Diamond(代號SWY)計劃開發魁省首個鑽石礦﹐這個價值10億元的項目料將在2017年開始生產。

以魁省Longueuil為基地的Stornoway Diamond上周三在多交所收報0.54元﹐沒起跌。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自2014年12月9日之後,美股牛市進入第1,450天。在以往三大牛市(1920年代、1950年代、1990年代)( 圖一是標普500年線圖... 詳情
BMO﹕美元續是全球最強貨幣
【明報專訊】歐亞經濟轉弱﹐悲觀者甚至恐懼通縮來臨﹐但美國經濟卻加快增長﹐就業市場改善﹐美元呈強﹐BMO Capital Markets首席經...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