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wiana夜半討食 鄰居以為整蠱
餓極拍門 未獲援手

[2014.12.30] 發表
目前仍在中華航空任職地勤的李芷慧(圖)供稱,今年1月初替Erwiana辦理登機手續時,看見其臉部腫脹,故記憶特別深刻,但她承認當時沒想過Erwiana曾被虐打。(陳倢朗攝)

【明報專訊】印傭Erwiana疑被前僱主羅允彤虐待案昨續審。居於被告毗鄰、任職海關的男鄰居在庭上承認,案件被揭發前不久某日凌晨,Erwiana曾按其門鈴,稱僱主一家外出,她很餓,望索取食物,鄰居雖認得她,但認為多數是「整蠱」,故說家中沒有食物後便把門關上。

本案於今年1月9日事主Erwiana在機場準備回印尼時被揭發。居於被告羅允彤(44歲)毗鄰的陳漢強供稱,去年12月某日凌晨約2時半,事主曾按其門鈴,隔蚥K閘問陳有否食物,陳雖認得她是鄰居的女傭,惟因當時已是深夜,他認為「整蠱」居多,故沒理會對方。

在機場任職的中華航空地勤職員李芷慧則供稱,今年1月9日晚替事主辦理登機手續時,發現其臉及手有多處深啡色的點,眼袋腫脹,左眼球有疑因傷出現的紅點,而且走路「拐下拐下」;她試圖向事主解釋手續時,事主看似不明白,當時陪同事主、身穿白色外衣的女子則大聲用廣東話重複,惟事主仍似不明白。李曾主動稱可找人協助事主過關,惟白衣女子稱不需要。李亦見到白衣女子向事主講話時,不時指手劃腳,惟李在庭上未能認出被告。李其後接受辯方盤問時承認,錄口供前看過有關事主的新聞,而事主身上的啡點亦可能是皮膚病所致。

載往機場 的士司機﹕有屎尿味

當日接載兩人往機場的的士司機稱,事主身上當時傳出類似糞便及尿的異味,由於事主身形矮小,司機更一度以為她是小朋友。而負責替事主辦理手續的機場入境處職員則稱,當時並不覺得有不尋常之處。

僱傭中心前經理拒答有否扣護照

至於負責為事主介紹工作的兆暉僱傭中心前經理羅鳳至則否認曾扣起事主的身分證,被問到有否扣起女傭護照逼她們支付中介費時,羅行使「可能被入罪」的權利,拒絕回答問題。案件今續。

【案件編號:DCCC421、651/14】

更多港聞
除夕料37萬人倒數看煙火
【明報專訊】明晚是除夕夜,旅發局續辦大型煙火匯演倒數,又首度在尖沙嘴設飄雪機「噴雪」,警方預料將有約37萬人到維港兩岸觀賞煙火或參與倒數,與... 詳情
【明報專訊】一連5日的冬日美食節昨日煞科,主辦機構表示共錄得121.6萬人次進場,雖多於去年4日展期的105萬人次,但以平均每日計,僅得24... 詳情
【明報專訊】中大香港糖尿病及肥胖症研究所研究發現,18%糖尿病者出現抑鬱症徵狀比率較一般人高一倍,而患抑鬱症的糖尿病患者,患心血管疾病及中風... 詳情
兩專線小巴遭扑玻璃
【明報專訊】葵涌石籬一h發生專線小巴遭扑爆擋風玻璃事件。昨清晨近6時,51歲姓廖及62歲姓馬司機到石興樓對開專線小巴站準備取車開工之際,發現...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