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市未來6年新增16.4萬職位 電腦網絡技術員需求最大

[2014.12.30] 發表

【明報專訊】新年在即﹐一些人的新年願望可能是來年找一份新工作﹐或者根本改變職業另走他方。一項最新調查發現﹐未來6年中﹐多倫多將是新增工作職位絕對量居首的城市﹐總計會有16.4萬份新增工作。

在職位方面﹐各地增長最快和收入最高的工作職位各不相同﹐但走遍加國都能找到的工作職位首推「電腦網絡技術人員」。

這個調查由「職業建設」網站(CareerBuilder.ca)和經濟模型專業人員國際公司Economic Modelling Specialists Intl.)聯合進行。

調查發現﹐未來6年到2020年﹐加國10大城市和地區中﹐新職位增加速度最快的是愛明頓(8%)﹔卡加利(7%)居第二位﹔利載拿和沙斯卡寸旺同以6%並列第3名。增幅同為5%的3個城市是﹕多倫多、溫尼辟和溫哥華。

但職位增加絕對數量最多的則分別是多倫多(164,408)、滿地可(76,435)和溫哥華(67,999)。

這3個城市也是華人聚居之地﹐其中多倫多﹐增幅最大的職位是「電腦網絡技術人員」(Computer network technician)﹐增幅為18%﹐時薪中線28.86元。增幅第二高的是「中小學教師及教育輔導員」(17%)?電腦及資訊系統經理(14%)?商業服務及管理專業人士(11%)﹐及餐飲服務員(11%)。而時薪中位數最高的則是「電腦和信息系統經理」﹐達46.36元。

滿地可方面﹐兩大行業以16%的增幅並列最快增長的是「商業發展、市場研究和諮詢」﹐「電腦網絡技術人員」。而大學教授以時薪中位數37.92元居首﹐「商業發展、市場研究和諮詢」的時薪中位數為30.65元排名第二。

在溫哥華﹐增幅最快的工作是「軟件工程師和設計師」(16%)﹐該工作也同時以39.41元的時薪中位數名列收入第一。而「大學教授」則分別以15%的增幅和38.73元的時薪中位數列第二。

華人不少的地方還有卡加利和溫尼辟。其中﹐卡加利職位增幅最大(18%)和時薪最高(48.08元)的職業同屬「機械工程師」。

溫尼辟快速增長的職位是「護士助手、病人服務助手」﹐12%﹔時薪最高的職位是「建築業勞工」﹐18.19元。

更多要聞二
林俊父轟兇手禽獸 遺憾未知真相
【明報專訊】在林俊肢解案審結的6天之後﹐林俊的父親林迪然向傳媒表示﹐兇手馬格諾塔(Luka Rocco Magnotta)是個畜生﹐手段殘忍... 詳情
網站已收到1.5萬元捐款
厄巴斯之前接受本報訪問時曾表示﹐2012年當他從報上讀到這宗案件時﹐他想到﹐畢竟這是一個加拿大人殺害了一名中國學生。作為加國的法律從業人員﹐... 詳情
移民顧問:隱瞞反累事 更新生活狀況不會影響移民審批
【明報專訊】對申請移民加拿大的人來說,等待審批的過程可以是幾個月,也可以是幾年,這期間申請人的生活不免會發生一些變化。有人因為害怕這些變化會...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納稅人聯盟 」(Canadian Taxpayers Federation)昨天發表其「新年稅務修改」報告稱﹐由於聯邦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