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大民調:推民主滿意淨值-25

[2014.12.31] 發表
(明報製圖)

【明報專訊】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劃昨發表最新民調結果,反映特首梁振英的最新支持度評分為43.2,比兩周前回升3.5分,但仍低於45分警戒線。至於特區政府5個施政範疇方面,「推行民主步伐」錄得最低的滿意率淨值,得負25個百分點,比上次民調下跌3個百分點。

特首評分43.2 升3.5

是次民調於本月17日至22日,以電話隨機訪問約1000名市民。民調結果反映梁振英的民望數字在過去兩個月出現上下波動,其最新民望淨值為負33個百分點。特區政府方面,民望數字在11月中明顯改善後就變化不大,現時滿意淨值為負11個百分點。

在政府5個施政範疇方面,只有「處理與中央政府關係」和「維持經濟繁榮」兩項錄得正滿意淨值,分別是9和3個百分點,其餘3項都錄得負值。「維護人權自由」是負10個百分點、「改善民生」為負21、「推行民主步伐」是最低,為負25。

港大民研指出,對比3個月前,港府在「處理與中央政府關係」和「維持經濟繁榮」兩個範疇的滿意淨值有明顯改善,其餘3項就變化不大。

更多港聞
泛民發布「民情報告」  述雨傘運動前因後果
【明報專訊】港府將於下月向中央提交「民情報告」跟進佔領運動,23名泛民「飯盒會」成員昨率先發表泛民版「香港最新民情報告」,報告共15頁,主要... 詳情
違泊倡罰450元
【明報專訊】本港交通擠塞問題嚴重,政府今年3月委託交諮會研究擠塞成因,經過9個月研究,交諮會昨向運房局提交報告,提出12項措施紓緩擠塞問題,... 詳情
【明報專訊】香港仔利東h發生天花滲血水揭發樓上命案。昨日有住戶發現天花滲出惡臭血水,大驚報警,由消防員到樓上單位破門進入揭發單位內獨居男子死... 詳情
新居屋首日收570申請
【明報專訊】首批2160個新居屋單位昨日開始至下月12日接受市民申請。房委會表示,截至昨午5時,首日共收到570份申請,包括530份白表及4... 詳情
【明報專訊】繼新地前聯席主席郭炳江本周一提交上訴文件、並申請保釋外出等候上訴後,新地執董陳鉅源昨亦提交文件申請上訴許可,兩被告的申請皆未排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