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獲選美消費者最愛公司

[2014.12.31] 發表
有分析指,美國消費者一面倒歡迎亞馬遜,因為貨品比較便宜,而且付運迅速。  (網上照片)

【明報專訊】亞馬遜(代號AMZN)今年超越軒氏,成為美國最受消費者歡迎公司﹐在密歇根大學編纂的美國消費者滿意指數中排名最高。

軒氏第二 Hershey平治並列第三

密歇根大學今年內訪問逾7萬消費者對230間家用品牌公司的印象,亞馬遜在100分中得88分。緊隨其後是軒氏(87分)?糖果生產商Hershey及平治(同得86分)。

ConsumerWorld.org創辦人Edgar Dworsky形容,美國消費者一面倒歡迎亞馬遜,因為它的貨品比較便宜,而且付運迅速。但第二受歡迎的公司軒氏卻以出產緩慢擠出的茄醬著名。

電子商貿顧問Bryan Eisenberg指出,亞馬遜管理層專注改善4方面的服務質素,包括選擇貨品、定價、貨品供應是否穩定,以及顧客體驗。

Eisenberg說:「亞馬遜證明,假如你只關注銷售數字,你會失去顧客的同情。」

但投資者對亞馬遜顯然不如消費者那樣滿意,現時股價較1年前跌約22%,原因之一是6月推出智能手機Fire Phone銷售劣。該公司10月公布最新季度虧損4.37億美元,遠差於1年前蝕4,100萬美元;但銷售收入升兩成至205.8億美元。

亞馬遜收報310.3美元,跌1.74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步入年結
12月30日標普500下跌。美10年債息-1.15點子至2.19%。歐元低於1.22,SX5E指數-1.55%,俄RTS指數跌-0.55%。... 詳情
柏金遜藥測試理想NDRM股價升兩倍
【明報專訊】以色列生物科技公司NeuroDerm(代號NDRM)股價昨天急升近兩倍,因為該公司宣布,治療柏金遜症新藥測試結果令人鼓舞。 ... 詳情
美就業改善 汽油價跌 俱有助消費
【明報專訊】美國就業市場改善﹐汽油價格下跌﹐令12月份美國消費信心上升﹐但遜市場預期。紐約私營研究機構諮議局昨天公布調查結果﹐12月份美國消... 詳情
美10月城市樓價按年升4.5% 升幅兩年最小
【明報專訊】美國10月份20個城市房屋價格升勢減慢。昨天公布標準普爾/Case-Shiller房屋價格報告﹐20個城市屋價按年升4.5%﹐升... 詳情
加國今年併購金額7年最多
【明報專訊】受惠於油氣與跨境併購蓬勃﹐2014年加國併購金額7年最多﹔高盛(代號GS)成為年內加國併購的最主要投資銀行顧問。 加國併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