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唯治審案語出驚人

[2015.01.01] 發表

【明報專訊】下令把女童送往兒童院的署任主任裁判官李唯治,以往不時語出驚人。2013年有嶺南大學男生偷食物被控,李官見到被告的女友以卡通信紙寫的求情信後大怒:「我唔睇內容,淨係睇信紙都知你有幾尊重法庭」,又舉起該信說:「上面印住lovely duck!好似小朋友咁。」1個月後,李官向在犯人欄爆粗的青年訓斥:「你鬘赫u面前講×你老母,要判你即時入獄一個月!」他又向其他被告稱:「邊個鰝k庭面前胡作非為,我可以判你即時監禁。」

同年有中年搬運工偷鞋送給女友,李官庭上突吐苦水:「女人買鞋要琱艉禲A既要度尺寸,又要試腳形,男人陪到堐掖ㄔ摹o。」另有六旬的士司機用雞毛掃打10歲獨子,李官說:「60歲人,有一個仔都唔還神?」

「女人買鞋試腳 男人陪到堐掖ㄔ摹o」

至2014年,有結他導師被控於小巴非禮乘客,其代表律師求情稱他失戀而「一反常態」。李官斥責律師:「你點知佢係一反常態?你今朝先見佢!」他更向律師「教路」:「你應該單刀直入同佢(被告)講:『你點解咁變態?』你唔落力問,佢一定會求其答你啦!」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身兼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的佔中發起人戴耀廷將於本月中開始休假半年,其間暫不會教學,專注關於「法治與法律文化」的研究工作。戴耀廷指出... 詳情
港無活雞3星期
【明報專訊】年近歲晚,內地輸港活雞驗出感染H7禽流感病毒,當局即於昨凌晨停止內地活雞進口,在長沙灣臨時家禽批發市場撲殺逾萬隻活雞,並關閉市場... 詳情
一年殺雞3萬 活雞問題再擾港人
【明報專訊】去年2月內地輸港活雞染上禽流感,本港要停市殺雞,料不到在2014年最後兩天,本港同樣因活雞感染禽流感,再度殺雞,兩次合共殺了逾3... 詳情
【明報專訊】不同團體昨趁除夕,分別為梁振英政府「埋單計數」,為梁振英政府過去一年表現打分。社區組織協會「民間兒童權利專員」昨公布港府2014... 詳情
【明報專訊】負責協助市民處理遺產事宜的民政事務總署遺產受益人支援組,爆出「發死人財」的盜竊案,一名男文書助理被捕。消息稱,疑犯涉嫌利用工作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