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拒重審假文書案 女警安心過年

[2015.01.01] 發表

【明報專訊】荃灣警署刑事調查隊女警前年調查一宗使用虛假文書案時,被指涉將含虛假內容的便箋交給上司,意圖令上司以為一個涉案電郵地址無法追查,她原在裁判法院被裁定一項使用虛假文書罪成,判囚一年,其後上訴得直。律政司昨申請將案件發還重審,但遭高院法官拒絕,法官稱不想女警「過年過得唔開心」,故先宣布結果,容後頒布判辭。

據悉,上訴人葉善恆(28歲)目前仍為警員。早前裁定她上訴得直的高院暫委法官胡國興昨稱,早已在上訴裁決判辭中指出控方的指控證據不足,案情不合邏輯,未能證明葉善恆知道涉案便箋是虛假,或證明其犯罪動機,故拒絕案件重審。法官同時下令辯方可取回原審及上訴的訟費。

先講結果 下周頒理據

葉善恆原被指於2013年3月5日,向上司呈上一張訛稱由商業罪案調查科發出的便箋,聲稱涉案電郵地址無法追查,但因電郵地址「串錯字」而被揭發便箋屬虛假。

葉服刑6周後獲准保釋等候上訴,去年9月獲判上訴得直,撤銷定罪及判刑。法官將於本月7日頒布拒絕重審的判決理由。

【案件編號:HCMA100/14】

更多港聞
的士「翻肚」 乘客救司機
【明報專訊】昨凌晨1時許,71歲姓翁男司機駕的士接載43歲姓吳男乘客,沿東區走廊東行,駛至北角近廉署總部對開時,翁報稱避車失控,的士撼壆後四... 詳情
【明報專訊】兩名冒險樂園員工聲稱另一同事肚餓,收舖後私自用員工鎖匙打開遊戲機偷取代幣,其後以代幣玩「霸王機」並贏得近600張獎票,換取價值9...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