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全省6公路通車 粵湘粵閩一步之遙

[2015.01.01] 發表

【明報專訊】昨天廣東全省6條高速公路建成通車:包括由廣東省交通集團投資建設的二廣高速連州至懷集段、肇花高速、梅大二期、梅大東延線、汕揭高速汕頭段二期5個項目,和佛山路橋公司投資建設的廣明高速陳村至西樵段一期。

據《廣州日報》報道,昨天9時30分,二廣高速連州至懷集段正式通車。大約9時42分,一輛粵L牌小車進入二廣高速朱崗收費站,成為進入二廣高速的第一台車。車主何先生是湖南永州人,一家三口計劃回永州過元旦。為了趕上二廣高速開通,他特意在連州東陂站入口前等了半個小時。不用再繞道彎多路險的南風坳,何先生很高興:「二廣高速路況很好,開車我覺得很舒服,以後都會選擇這條路。」二廣高速朱崗站特意準備了一份紀念品送給車主,禮包婺豸F一份高速公路路網圖,還有創可貼、口香糖和百草油等。

為迎接通車,二廣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在全線9個收費站外廣場都設立了便民服務點。工作人員表示,來往司乘如有需要,可以為其提供路線指引、飲用水、日常應急藥品等。

近日記者跟隨省交通集團,對通車的幾條高速進行了多次走訪,總結出以下幾宗「最」。

最多情:繞個彎多花10億

為加快少數民族地區的經濟發展步伐,省交通集團為連山人民特地調整了二廣高速線路走向,使二廣高速貫穿連山全境,連通該縣主要鄉鎮,為此增加投資約10億元。

本項目經過連山、連南兩個民族自治縣和連州瑤安、三水,懷集下帥三個民族鄉,惠及瑤族、壯族等少數民族人口約20萬人。隨茪G廣高速通車,結束了連山不通高速公路的歷史,實現了廣東省三個少數民族自治縣全部連通高速公路。

最享受:200多種小吃等你來

梅大二期及梅大東延線開通後,去梅州大埔更為方便快捷。大埔有荂u客家美食之都」美譽,是「中國小吃名縣」。這堣p吃品種繁多、風味獨特。據不完全統計,大埔保留了筍粄、雞血粄等特色小吃200多種。

最複雜:肇花公路橋樑比率超六成

肇花高速從獅嶺、花山等城鎮中穿行而過,還跨越京廣客運專線、廣清高速公路,下穿武廣高速鐵路,施工的同時必須確保公路、鐵路的正常運行,施工難度非常複雜。大部分採用高架橋設計,全線共有主線橋樑36座共40公里,橋樑比例達到63%;尤其是花都路段39公里中有近30公里為高架橋,橋樑比例高達74%。

更多中國新聞
小蠻腰迎2015
2014年12月31日晚,「為夢想舉杯」2015跨年倒計時活動在廣州海心沙舉行,羽泉、尚雯婕等明星在活動現場與市民共同迎接2015年的到來。... 詳情
【明報專訊】《廣州市公園條例(草案修改稿)》(簡稱三審稿)昨獲廣州市人大常委會第三次審議通過,預計將於今年頒布通過,當中規定政府管理的公園內... 詳情
大庸變張家界發[ 各地紛求改名轉運
湖南大庸、四川南坪、福建崇安及雲南思茅等地名,外界可能聞所未聞,但若說它們改名後分別為張家界、九寨溝、武夷山及普洱的話,想必多數人曾經聽聞。... 詳情
接踵而來的改名,無疑在製造出一種庸俗化的城市經營取向。《羊城晚報》認為,張家界當年之所以從大庸改為此名,固然有為旅遊行業揚名的緣由,但最大的... 詳情
外國也有城市改名的例子。 2010年,美國堪薩斯州首府托皮卡曾臨時更名為「谷歌(Google)」,以支援谷歌建極速寬頻的試驗。亞利桑那州的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