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可達千萬 改名非穩賺

[2015.01.01] 發表

接踵而來的改名,無疑在製造出一種庸俗化的城市經營取向。《羊城晚報》認為,張家界當年之所以從大庸改為此名,固然有為旅遊行業揚名的緣由,但最大的緣由是行政規劃的升級。但時至今日,把大庸更名為張家界,是否真的算成功,原地名中的文化底蘊是否被拋棄,即便在當地仍存爭議。一個張家界,顯然無法佐證林州更名的必要性。

報道指出,公共的城市改名事件,也從來都非只談收益,不談成本和風險。一個城市的改名,其實非常「昂貴」。

據稱,一個150萬人口的城市更名後,僅辦理二代身份證就需耗費2000萬元,更不用說其他單位名牌、路牌等的更換費用。尤其是,改名很可能 「雙輸」,不僅要支付成本,亦很可能無法真正提升當地的經濟與名氣。此種先例並非沒有。

某種程度上講,城市「改名」的衝動和前些年一些地方爭奪「名人故里」、「傍名人」的做法如出一轍,至少從目前來看,真正從中得了實惠的並沒有多少。

《光明日報》則認為,名氣再大,如果城市的公共設施硬件和發展環境軟件跟不上,「聲名大噪」也可能「瞬間寂靜」。

更多中國新聞
扯! 公文塞國道 扁保外落空
【明報專訊】前總統陳水扁保外醫治案,跨年夜出現戲劇性變化!矯正署原訂昨日審核,讓扁在元旦前出獄返家,豈料台中監獄人員開車北上送公文,遇到國道... 詳情
據中央社報道,陳水扁保外就醫昨天落空。台中監獄今天指出,陳水扁昨晚心情平靜,但仍難免失落,管理員及看護也給予扁安慰。 外界原本預計陳水... 詳情
陳水扁的官田老家鄉親,昨天懷抱荍き獢A以為阿扁昨天可出監返家跨年,鄉親一早就聚在惠安宮旁的服務處,守蚢q視等消息,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卻等不到... 詳情
馬:所有不滿 到我為止
【明報專訊】2015年元旦,馬英九總統發表元旦文告(圖),強調政府未來的努力目標:「社會和解」、「朝野合作」與「兩岸和平」。 馬英九上... 詳情
台北跨年夜 118萬人爭睹101
【明報專訊】2015新年快樂!昨晚台北市政府前的跨年晚會,共湧入118萬民眾。總共2.3萬發、時間長達218秒的台北101大樓煙火,將活動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