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失業人數回升 趨勢仍向下

[2015.01.01] 發表
美國上周29.8萬人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較前周多1.7萬人﹐也是5周以來首次上升。(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美國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上周回升﹐但總趨勢向下﹐預示經濟繼續增長。

勞工部公布﹐上周29.8萬人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較前周多1.7萬人﹐較分析員預測多0.8萬人,也是5個星期以來首次上升。

連續16周新失業人數少於30萬

更能反映就業趨勢的4周移動平均數較前周多250人﹐達29.075萬人﹐是3周內首次升﹐但這數字已連續16周少於30萬人﹐按年跌17.5%。

摩根大通分析員Daniel Silver指每周新失業人數有變動﹐但總趨勢反映就業市場持續改善。

勞工部曾公布﹐11月份增添32.1萬職位﹔2014年首11個月創造265萬職位﹐是1999年以來職位增長最強勁的1年。11月份失業率跌至5.8%﹐顯著低過今年頭的6.7%。

MFR首席美國分析員Joshua Shapiro指出﹐美國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的4周移動平均數﹐與每月最少有25萬份新職位增長的趨勢一致。

較少人申領失業救濟金﹐新職位增長穩定﹐促動美國經濟加快增長。

美國在第三季內錄得本地生產總值按年計增長5%﹐是過去11年內最大增幅﹔第二季內﹐已有4.6%的按年增長。

更多經濟要聞
美住宅買賣合約11月升0.8%
【明報專訊】11月份美國人買賣屋簽訂的合約(美國稱為待售住宅)升0.8%﹐反映美國經濟轉強﹐促動買家入市。 美國全國地產經紀協會公布﹐... 詳情
優異消費股
美股-1%,加股-0.05%。領升界別是公用,必需消費股和非必需消費股,帶跌界別是原材料、財務和電訊。油價跌至2014年低位52.51美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