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穆斯林青年激進化 籲揪出招募活動幕後黑手

[2015.01.02] 發表

(卡加利1日加新社電)伊斯蘭教神職人員、警方與家長都提醒說﹐國內出現穆斯林青年思想激進化趨勢﹐要預防該趨勢﹐僅去接觸這些年輕人並不足夠﹐而是要找出招募他們的幕後黑手。

知名卡加利伊瑪目索哈瓦迪(Imam Syed Soharwardy)說﹐除非找出招募運動的幕後黑手﹐否則無法阻止這些青年被洗腦、激進化。索哈瓦迪是穆斯林反對恐怖主義(Muslims Against Terrorism)、加拿大伊斯蘭最高委員會(Islamic Supreme Council of Canada)創辦人。

他說﹕「本人毫不懷疑﹐在加國﹐有人促成、資助人們前往敘利亞與伊拉克﹐必須將這些人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我們只是譴責網絡與社交媒體﹐我認為這是鼠目寸光。」

小量卡加利青年據報前往中東﹐參與極端組織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ISIS)作戰。聯邦政府的國安年度報告說﹐自2014年初﹐它已知有超過130人前往海外﹐可能參與恐怖有關的活動。

大約30名與加拿大有關係的人﹐可能在敘利亞從事恐怖活動。

卡加利副警察總長達魯斯(Trevor Daroux)說﹐警方已和穆斯林團體成功合作﹐鑑別出「易受不良影響」的年輕人。但他也認為﹐應找出那些對青年施加壞影響的人。

布德羅(Chris Boudreau)的22歲兒子﹐在敘利亞參與伊斯蘭國極端人士作戰時戰死。她說﹐執法官員與社區工作人員﹐極少分享信息。

她兒子克萊爾蒙特(Damian Clairmont)﹐十幾歲時皈依伊斯蘭教﹐據報去年冬季在阿勒坡(Aleppo)戰死。

布德羅說﹐她兒子在卡加利被人招募﹐所以她知道﹐那些人存在。

索哈瓦迪和布德羅都希望﹐政府能召集全國研訊﹐曝光幕後操縱這些年輕人的黑手。

更多加國新聞
北極熊冬泳
全國各地周四舉辦一年一度的北極熊冬泳活動﹐慶祝新年到來。 圖為阿省卡加利﹐一男一女裝扮成「女超人」與元旦嬰兒﹐躍入冰冷的水中。(加新社... 詳情
民居內部燒塌 獨居翁生死未卜
【明報專訊】多市約苗路夾當谷大道(DVP)附近一間民居昨天清晨發生3級火警,熊熊大火把房屋一樓化為灰燼,整層塌落地庫,獨居屋內的68歲老翁現...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中心元旦日凌晨個半小時內發生3宗槍擊案,合共有5人受傷,其中一人傷勢嚴重有生命危險。 夜總會男子胸部中槍危殆 ... 詳情
大多區首名元旦嬰 搶閘零時零分零秒出生
【明報專訊】重7磅14安士的男嬰Grayson Jay Leslie昨在1月1日﹐校準時間﹐在零時零分零秒﹐在Trillium Heal... 詳情
【明報專訊】大多區市民踏進新的一年首個周末將要面對惡劣天氣!氣象局昨晚向包括多倫多在內的南安省發出特別聲明,周六和周日可能出現先降雪後落冰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4 mingpaoto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