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雨雪冰交替 濕滑路難行
雪暴暖流大多區交鋒 2日溫差20度

[2015.01.03] 發表
多市200部灑鹽車已整裝待發。

【明報專訊】一股雪暴於本周末來襲大多倫多地區﹐但因遇上另一股來自墨西哥灣的暖流﹐抵消了降雪的威力﹐積雪亦不會太多﹐只有幾厘米﹔但因今?明兩日氣溫大上大落﹐特別是明晚氣溫急跌,兩天溫差達20度﹐故這兩天會雪?雨及冰雨互相交替﹐令路面濕滑難行﹐駕駛者必須留神。

據加拿大環境部預測﹐今日最高氣溫有攝氏零上2度﹐明日更有攝氏10度﹔但到了下周﹐整個星期天氣都會相當寒冷﹐下周三的最高氣溫更只有攝氏零下13度﹐相較同期一般最高氣溫應有攝氏零下2度。

氣象局發出對南安省包括多倫多的特別天氣聲明仍然有效。

加拿大環境部氣象員庫爾森(Geoff Coulson)稱﹐一股來自阿爾伯達省及沙省的冷空氣昨晚移至安省南部﹐多倫多市今日午後會先是降雪﹐降雪量約為2至4厘米。但在黃昏前﹐由於另一股來自墨西哥灣的暖空氣移至﹐屆時﹐降雪將變成降雨﹐降雨量約15至25毫米。但雪變成雨前﹐則會有冰雨。

今日雪?雨?冰交替的時間分佈大致如下﹐中午先會降2至4厘米雪﹐到了晚上6時至8時﹐則會有冰雨﹔直至晚上8時至翌日早上則有12至25毫米降雨。

到了明日﹐由於氣溫將攀升至攝氏10度(同期一般氣溫為攝氏零下2度)﹐故大部分時間均會下雨﹐但值得留意是﹐到了周日晚上﹐氣溫將急轉直下﹐至攝氏零下9度左右﹐故降雨將再次變成落雪﹐甚至變成冰雨﹐屆時路面將變得十分濕滑。

下星期整周十分寒冷

到了下周﹐南安省將受到另一股來自北面的冷空氣所籠罩﹐故整個星期都十分寒冷﹐最高氣溫都只有攝氏下7度至零下13度左右﹐一般來說﹐同期最高氣溫﹐應為攝氏零下2度左右。

加拿大環境部表示﹐大多區雖然不會嚴重積雪﹐但環境部則警告﹐由於這兩日的天氣可急劇轉變﹐提醒駕駛者小心。這兩日估計不少市民結束假期﹐陸續駕車返家﹐更要密切留意天氣變化。

多倫多市道路操作部經理莫雷諾(Hector Moreno)表示﹐若如加拿大環境部預測﹐多市會只會有3至5厘米積雪﹐考慮到積雪不算嚴重﹐故市府的剷雪車可能毋須出動﹐但仍會隨時候命﹐另外200部灑鹽車亦已整裝待發。

Moreno稱﹐市府訂定策略﹐如今日會先在路上灑鹽。到明日當降雨變成降冰雨前﹐職員會再次出動﹐再度在馬路上灑鹽。期間當局亦會派人四出巡察﹐若有需要會繼續在路上撒鹽。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