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QZ8501違規加班 停亞航泗水星洲線

[2015.01.04] 發表
印尼軍方用屍袋處理撈獲的亞航死難者屍體,然後放在軍艦上運回岸。(新華社)
印尼海軍蛙人和水底爆破人員昨帶茼釵漯抰艣撉澈苀U坐上氣墊船,帶回搜救軍艦。

【綜合報道】亞洲航空QZ8501班機墜狺@周,至昨日機上162人只有46人的遺體被撈起。印尼政府昨日表示,亞航的泗水飛新加坡航線只獲批每周4天飛行,事發當日根本是違規運作,故當局會調查亞航的「所有航程表」,最嚴重後果是取消亞航在印尼的牌照。當局又在爪哇海域發現4件大型殘骸,包括一件長18米物體,相信屬於失事客機的主機體。

出事航班未獲准周日起飛

發生空難的客機是在上周日(12月28日)飛行,但印尼交通發言人巴拉塔(J.A. Barata)昨日稱,印尼亞航在2014年底至2015年初期間,實際上只獲批准逢周一、周二、周四和周六飛泗水至新加坡航線,「故亞航違反了批予它們的航線規定」,當局為此上周五起暫禁亞航再飛這條航線,直至調查完成。

對於國營機場營運商PT Angkasa Pura I董事局主席湯米(Tommy Soetomo)指亞航有周日該條航線的飛行許可時間段,巴拉塔指其資料過時,亞航在去年10月前的確獲得每日來往新加坡和泗水的航程許可,但理應按新許可退回不適用時段。亞航未即時回應。

查機長有否取得天氣報告

交通部臨時航空交通總監德約科(Djoko Muratmodjo)昨日表明會調查「亞航的所有航程表」,希望周一起開展調查,「我們不會聚焦牌照,只會集中在航程表」。他指亞航在印尼的牌照確可能被取消,但強調這只是其中一個可能性。

調查的另一方向是機師出發前有否取得天氣報告。交通部管員上周五透露,當局正調查肇事客機機長會否在起飛前未有索取氣象台的天氣報告。

印尼亞航發表聲明指,所有天氣報告都有印刷副本放在旗下航班樞紐的控制中心,讓機師在每個航班出發前拿取,泗水的朱安達國際機場亦不例外。

另外,印尼昨日透過聲納裝置在爪哇海發現4件巨型殘骸,加上早前附近發現的油污帶,現在可以確認失事客機的機體部分就在這堙A期望可趁壞天氣稍有改善加快搜索。約90名來自印尼和俄羅斯的潛水員已經整裝待發,準備潛進出事海域搜索客機殘骸。

4件巨型殘骸最長18米

其中1件長18米,另外兩件殘骸分別長9.4米、闊4.8米、高0.4米及長7.2米、闊0.5米,但俗稱黑盒的飛行紀錄儀至今仍未找到。

由印尼主導的搜救隊伍鎖定搜索範圍在婆羅洲龐卡蘭布翁(Pangkalan Bun)西南約75海里遠的一片45海里乘35海里大小海域。

更多國際要聞
肯塔基墜機4亡 7歲女奇蹟輕傷
【綜合報道】美國肯塔基州上周五(2日)發生空難,機上4人遇難,一名7歲小女孩奇蹟般僅受輕傷,甚至能步行到附近求救。 美國聯邦航空局女發...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