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伯里下月補選 自由黨候選人有爭議

[2015.01.08] 發表

(多倫多7日加新社電)安省薩伯里(Sudbury)下月補選省議員﹐屆時會有一場激烈選戰。各政黨互相指摘非法活動、「變節」﹐謾罵聲不絕於耳。

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圖)宣布﹐薩伯里選區2月5日舉行補選﹐取代問政僅有5個月的新民主黨省議員。

這次補選分化薩伯里的自由黨人﹐去年6月省選的自由黨候選人奧利弗(Andrew Olivier)說﹐韋恩要求他讓位﹐因為她心目中另有人選。

韋恩說過﹐她接觸奧利弗﹐讓他知道﹐還有另一名候選人。自由黨說服新民主黨國會議員蒂博(Glenn Thibeault)退黨﹐為安省自由黨參選。但自由黨否認﹐它向奧利弗提出「特別交換條件」。

奧利弗說﹐1名自由黨人員勸告他﹐不要爭取提名﹐他應當「知道他會有什麼」。另一名自由黨人員「一再暗示﹐會給他職位或任命」。奧利弗本周在他的36歲生日宣布﹐他會以獨立候選人身分參加補選。

奧利弗周三在電話訪問中說﹕「首先﹐我們省議會要有薩伯里的聲音﹐我們的補選要有個忠誠、廉正和開放的候選人。」

安省保守黨請求省警調查奧利弗的說法﹐新民主黨找安省選舉辦公室處理這事。

省警發言人周三說﹐此時不便談論事件。

另一方面﹐4人在周日爭取新民主黨提名。

安省新民主黨領袖霍沃斯(Andrea Horwath)自詡﹐該黨提名程序公開﹐自由黨卻會欽點候選人﹐壓抑地區選民聲音。

更多加國新聞
渥京允3年增收萬名敘難民
(渥太華7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承諾在今後3年多收1萬名敘利亞難民﹐倡權組織指出﹐渥京政府增加敘利亞難民名額﹐要有更好的系統支撐。難民倡權組織... 詳情
旅館Wi-Fi泄用家私隱資料 未關私人電腦共享檔案易被覽
【明報專訊】1名女子在溫尼辟旅館登入無線網絡後﹐收到1名陌生男子的電話﹐他忠告她小心使用無線網絡(Wi-Fi)﹐並說他看到她電腦上所有的文件... 詳情
萊格里說﹐很多人還不知道﹐如何為電腦上鎖。酒店旅客沒有關上共享檔案﹐一些人會向他們下手。 他說﹐如果電腦的共享文件在公共網絡上打開... 詳情
比爾寇斯比首場空位多 示威者踩場質問影迷
(安省基秦拿7日加新社電)美國喜劇演員比爾寇斯比(Bill Cosby)周三晚間在安省基秦拿獻藝﹐觀眾在他首場表演謝幕時起立鼓掌。但在場外﹐... 詳情
名漏一字母 白俄婦被拒登機
【明報專訊】白俄羅斯一對夫婦到加拿大探訪女兒女婿﹐隨後搭乘飛機回國﹐在愛蒙頓機場遇到障礙。原來老婦人的機票拼錯她的名字﹐漏了一個n字母﹐她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